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数学文化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数学文化节

2019-08-25 23:44:16 作者:谈彦彤 来源:曦望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数学文化节

  今天早上,我们又将举行一个大型的活动数学文化节。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受数学文化的深厚底蕴推动数学文化的传播普及,我们举办了以“弘扬数学文化,品味数学魅力”为主题的数学文化节。

  早上六点半,共建组的小伙伴就起来为今天的数学文化节精心布置现场,将学生几何模型课堂制作的模型展览出来。班主任向学生们讲解各个游戏环节规则及活动注意事项提醒学生们要注意安全

  我们的游戏项目有9个,分别是颠三倒四七上八下、拍七令、数独、24点、五子棋、背圆周率、数字爆炸移动火柴心脏病。每个项目都有相应的负责人一如既往,我们9点钟开始进行,曦望队员组织学生们有序入场,期待着即将开始的数学文化节,每个人眼睛都闪着喜悦光芒。曦望社会实践队队长黄心如师姐宣布数学文化节正式开幕。

  首先同学参观他们上课时制作的优秀的模型,随后各自到喜欢的游戏项目里去。我负责的是24点的游戏,一开始有很多学生来玩,后来我们发现一二年级的学生还没有学习乘除法,只能用加减法来运算,以至于一二年级的学生没能通过游戏,还是觉得有一点点遗憾的。24点的游戏玩完后,我去数独的游戏玩了一下,我们数学文化节的重磅游戏就是数独了,虽然数独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游戏,但是对于一至四年级的学生来说,九宫格的数独就有点难为人了,别说是学生,就连我们小老师想要解出来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

  游戏结束,就到了几何模型的颁奖时刻啦,学生们的每一份作品都做的非常用心,并取得了不错成绩。颁奖结束后,数学文化节也接近尾声,我们曦望队员及学生们也从中获得快乐、喜悦和团结合作情谊。曦望社会实践灵活应用自己专业特色,为孩子们打造了一场独特的数学盛宴,让孩子们在乐趣寻找数学的奇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数学文化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