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的沉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成年人的沉默

2020-07-08 16:08:48 作者:173381269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的沉默

  晚上下班走在回的路上,烧烤摊子生意逐渐热闹起来!三五酒友围成一桌,已经吃过晚饭的,整盘毛豆花生双拼,烤十个八个羊肉串,再每人整个普啤就有一句没一句的沉默着;没有吃过晚饭的,以此为机会,晚饭宵夜一起整,每人身边一个小凳,每个小凳上放着一桶扎啤,面前的桌子上是小龙虾、肉串、凉菜……

  走在路上,从摊子前而过,不自觉感慨万千!有一个故事,在非洲,一个男人为了家庭奔波一天回到家中,一进家就坐在地上眼睛直勾勾的似有似无的盯着屋子中央支撑屋顶的那根圆木柱子目光呆滞……只有等到妻子喊吃饭的时候,才回过神来!人,越长大习惯于沉默,越长大越喜欢孤独……年轻的时候,几个人会在一起伴随着一杯杯灵魂解药尽情的分享一个人喜悦,借着酒高谈阔论展现每个人的才华,而随着逐渐年长,即使是几个人想聊聊了,也只会简单的配餐中寻找彼此的安慰或者就是无声语言,似乎在听自己声音,又似乎在畅想隔壁酒桌曾经的年轻!

  年轻有年轻的澎湃,我们每个人都曾经历成年有成年的深沉,我们每个人也必将经历。愈发年长,愈发孤独,越发年长,愈发沉默!但我想说,希望每个哪天累了、孤独了、沉默了的时候,不要忘记自曾经己的年轻,不要记自己曾经的狂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年人的沉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