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梦啊

2020-07-10 12:01:09 作者:张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啊

  “我想开一间花店,留半店的书,每天浇花读书生活自也清淡。”

  “加油啊,我也是想开一家书店,做些笔杆子的生活。”

  “会的。”

  转眼间,大学毕业已经三年了,苏颜终于攒下钱来开了一家小花店,摆在一条商业街尾巴上面,小小的牌子上面留着狂暴草书字迹:三颜。

  末尾地方连接长街春风吹过之时悠然不倦,白云荡过蓝天时候,是她最喜欢色彩。苏颜拍了一花的照片,然后投到了自己空间里:“娇花笑佳人。”

  似乎今天一点事情都没有呢,苏颜在自己的本子记载着今天的小事:“大叔把花搬了进来,都是开的正当时的,又有人不明牌子上的字而冒冒失失跑进来了(笑)……”

  写着写着,一阵清脆风铃声打断了思路。她抬头却是一阵风把轻掩的门扉吹开了。

  苏颜走过去把门轻轻地关上,回头看见满屋的花朵,蓦然想起了曾经在那个软件上遇到的陌生人,便把软件重新下载到了手机上。试着查找当年的那个聊天记录运气很好,查到了那个曾经给自己留言的人。

  “喂,你现在如何了,实现你的梦想了没?”苏颜迅速的打字发了过去,却如同石沉大海一般,没有了任何的消息无奈,只好翻翻他之前的动态,却发现这个陌生人竟然一直坚持使用这个软件来分享自己的生活

  过了一会,苏颜便收到了他的回复:“啊?你是几年前要开花店的那个?”察觉到他的惊讶,苏颜在手机这边抿嘴偷笑:“对,是我啊,你现在咋样了,实现了你曾经的想了吗?”

  这次,苏颜等了更久,在她耐消耗干净的时候,收到了他的回复:“还好,若是你需要的话,温书庐竭诚为您服务。”看到这段话,苏颜似乎打开了一个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世界大门:“那样的话,三颜的花店也会为您奉上最美丽鲜花。”

  苏颜笑了笑,把手放下,便去给花喷洒清水,等到忙碌一阵之后再去看手机,他却没有任何回复。“也许是他有事情吧。”苏颜给他找了个借口,就听见门被打开,走进来一个瘦瘦高高的青年:“这里是三颜花店吗?朝颜和夕颜只有两颜,哪里来的第三颜?”

  苏颜指了指自己:“我就是啊,我是苏颜,这样子就是三颜了嘛。”说着,她瞥了一眼那个青年:“你懂得还很多嘛,你叫什么名字?”“林沐阳,我想我们刚刚见过。”

  说着,他扬了扬手上的手机:“顺着导航看了一眼你的店,离我还蛮近的,所以我就打算过来看看咯。”苏颜嘴角一抽:“看来你的书庐人气不旺啊,你这么闲。”

  林沐阳看了看门外的空旷:“彼此彼此。”

  苏颜从一旁抽出来一个小板凳递给了他:“来者是客,坐吧。”林沐阳也不客气,坐在那好奇地打量四周:“不错啊,你的梦想实现了。”

  “你的也是呢。”

  林沐阳走了,带着一支硕大的荷花,苏颜看着他远去的背影然后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书。

  “关于我们梦想,都成真。”她念了出来,然后笑了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