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不求甚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人生不求甚解

2020-07-17 17:10:33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不求甚解

 

  不太了解什么是马后炮和事后诸葛亮,这样说也不对大体意思是懂的,要说的像教科书上的一板一眼的就做不到了,不稀奇,很多事情对我来说都是,不求甚解样子自己能秒懂其中的奥秘,但是要我解释给你,不好意思,这么简单都不懂,为什么要解释给你。再者我懂了不代表我能解释给你。我妈说我就是这个欠揍的二样子,是吗?与我何干呢?水瓶本身就是一个迷,自己都不了解自己。

  人生不过百年而已,世界那么深奥,怎么可能都了解透彻,入门都遥遥无期。何必为难自己。努力生活努力发光即可,能懂的人一个眼神足够,不是一路人嘴皮磨破都说不到一块去,侮辱自己的智商干嘛,笑笑就过去。

  曾经也是懊悔,每次吵架过后总想着再吵一回,肯定能赢的彻底,也是可笑,哪怕同一个人再吵一次,遗憾还是会有很多,还会觉得上一次吵得不够完美,下一次才会赢的漂亮完美。大概这就是时候诸葛吧。生命若能够重来,每个人都会觉得什么北大清华不过毛毛。真的是?即使真的如此,人生我也不愿意再重新过一次,再美好的过去,都不如明天对我来说有吸引力。过去的在美味,就像是别人含过的糖,有诱惑力但也恶心可以。还是翻过去的就潇洒的say baybay吧,明天就是风雨兼程我愿意。

  也曾经思考过人生到底要怎样才能够完美的没有瑕疵,怎么样的自己才能成为父母骄傲,后来才明白,不过是自己想太多而已,无论你怎么样,都是亲人手心里的宝贝,尽管老妈每次见面那嫌弃眼神几百米开外就抛过来,但是好吃东西还是一直想着她的宝贝,哪怕少吃了一口都会反复惦记,直到送到你嘴里为止。还是她的头肉不是?骂几句抛几个白眼又有什么关系?谁规定就只能是甜言蜜语?可能打打闹闹各种嫌弃也是爱的一种表达形式。嫌弃你丑的是你妈不假,说不定在别人面前你是她口中最大的骄傲呢?透了就好,明了就不要太介意,知道妈妈爱你就好,至于表达形式何必介意?

  偶尔发呆的时候就回顾一下过去,好像确实蹉跎了一些岁月吊儿郎浪费了些许时光,还好没有跑偏了人生轨迹太阳还有黑子呢,我在太阳面前算什么东西!当然我不是东西!这话说来好笑,我天朝文化真是博大精深,这一句怎么说都觉得二的可以,可是这个真的是事实不是?人是东西吗?事实上是,都是元素拼凑的而已,理论上不可以,骂人呢您乃,谁是个东西?哈哈哈哈,笑死个奇葩星人!

  久了明白一个道理,人生不过就是不断做着各种傻事,然后从中找到闪闪发光的大道理和无穷尽的乐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不求甚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