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玻璃瓶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玻璃瓶子

2020-07-19 20:46:4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玻璃瓶子

  一个很大的玻璃瓶子,装果汁的,果汁早喝光了,徒留空瓶子而已。就那么静静地立在角落里。本想着用来养花,却没有太合适的,一放置就在了时间荒芜里。偶然翻出来,装满了清水阳光透过玻璃美丽的不像样子。用来浇花吧,每次水从瓶口流出,仿佛手中的不是普通的玻璃瓶,而是那个神奇可以使枯木发芽万物生长的净瓶一样

  从此以后那个空瓶子就和那些花花草草放在了一起。一起走过了春夏,走过了秋冬四季。而四中用的最多的就是夏季了,几乎每天清晨都会把空瓶子蓄满了水,给那些小可爱送去清甜的甘露。理发的大姨养花,她告诉我,浇花要在早上和太阳落山的时候,中午温度太高,容易烫伤了花根,若真的花儿在中午枯萎了,要把水在太阳底下晒一下,晒温热了再浇花。晚上浇花是特别好的。

  听了有愧,我向来是闲暇时就拿着玻璃瓶去浇我的那些花草的,从来没有过时间,还好那些花草足够坚强,中午的时候也没有被烫伤。但是自从听了大姨的意见,就会很注意了,早上晚上交足了水,但是我却特别喜欢中午的时候给玻璃瓶蓄水,我们这里的取水不是自来水,而是那种深井水。尽管也是拧开水龙头水就出来了,但是门卫大爷却说,这是正儿八经的地下水哦!这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我的小店处在一个神奇的地方。而这井水就更神奇了,冬季的时候是温热的,不想自来水,冰冷彻骨,而夏季却是清凉清凉的,特别的舒服那水蓄满了玻璃瓶子,很快,玻璃瓶子外面就会慢慢的渗出很多密密麻麻水珠空闲的时候,我特别喜欢盯着那些水珠看,而此时的玻璃瓶子,仿佛装的不是清水,而是可口饮料,总有想去喝一口的想法

  码字的时候,把装满了水的玻璃瓶子就放在桌子旁边,不时的停下来看一会,发一会呆,若这个玻璃瓶子真的是那个净瓶该多好,轻轻蘸一点水珠,洒在我的女孩身上,她活蹦乱跳的站起来,那些伤痛就仿佛只是做了一个一样。

  今天她回了,可是那结果还没有出来,医生说就是查不出来,好奇怪。望着才几天没见就已经消瘦到脱相的女孩,望着她因为被那些坏东西压迫神经而不时翻的白眼,我实在忍不住冲了出去,嚎啕大哭,我以为只要结果没有出来就是好消息不是?可是从她活蹦跳的住进医院起,不过才过去了刚好半个月而已。那个她妈妈的表舅,那个专家院长,今早说“回家吧,什么最好的都用了,尽力了”。

  路上哭哑了嗓子,可是胸口却还是闷得透不过气

  “你是净瓶吗,可以变成净瓶吗,那种只需要滴水拯救苍生的净瓶可是你?若不是,到底在哪里?说这个地点啊,刀山火海我愿意去”桌子上的玻璃瓶子,沉默的悄无声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玻璃瓶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