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修一个接近完美的自己,也修得出一个感人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修一个接近完美的自己,也修得出一个感人的自己

2020-07-28 12:28:31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修一个接近完美的自己,也修得出一个感人的自己

  记得年初春节很特别,因为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贺岁片均未得以上线,反而在蜗居看看过去的贺岁片。

  了一个统计,一是票房前三甲的影片,都不是职业演员导演拍出来的。大家也许知道,目前国产片票房三甲是《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战狼2》,们的导演分别是郭帆、饺子吴京,都是非“导演”系的外行,有一种说法,国产片被“外行”占领了。

  内容为王,也成就了票房,46.5、49.7、56.8亿,应该说,这不是钱的胜利,是一种价值观的胜利。

  后来,依然有人作了比较,认为这三部电影共同点,是“内容为王”。初开拍的初宗也是如此,就是想把里所想拍成一部片子,这三部电影成片都有一段故事,而绝非拍一个拿奖的片子,或者拍一个票房第一的片子。

  有人说,这三部还有一个特点,是主旋律电影,占了主旋律的光。其实不然我们看过的主旋律电影也不少,这些电影拿的奖也不少,可是,为什么偏偏得不到老百姓在票房上的认可呢?可能,最重要的还是,这三部片子,是用老百姓口吻视角来写的,甚至可以说,有一部分是导演本人的经历故事,所以感人,就能让老百姓坐进影院,听完和看完导演――一个普通人从心里拿出来的东西

  也许,三位导演再也拍不出如此好票房的片子,但是,一个人自己的修行,甚至一辈子的修行拿出来,价值,就在那里。

  人生一辈子,大概就是修行吧!修一个接近完美的自己,也修得出一个感人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