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线上支教 共同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线上支教 共同成长

2020-08-04 11:38:07 作者:奶茶要全糖 来源:“同行”文化支教类社 阅读:载入中…

线上支教 共同成长

  原以为因为疫情,学校会取消今年的三下乡支教,没想到学校会克服疫情所带来的种种困难,由学校领导引领学生干部带动,2020年暑假的三下乡活动有条不紊展开。我加入了“同行”文化支教类社会实践队,也因此而结识我所辅导小女孩

  我从未想过我也可以成为那个给别人带来温暖的人。成长路上很多人给予过我温暖难受时有父母拥抱困惑时有老师指导迷茫时有朋友陪伴生活上没有过多忧愁。之前我在网上一句话说:“因为琐碎小事烦恼的人,其实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雨。”是的,从二十岁的节点回想过往,我确实没经历过什么特别大的风雨。所以我也没想过我也可以以我的方式去温暖一个女孩子。我所辅导的女孩子,正处在我所走过的年龄阶段,她所经历的烦恼和我那时所经历的烦恼看似不一样,却又有那么相似。我以过来人身份倾听她的烦恼,仿佛看到那个时候自己,并和她一起努力地去想解决办法她说谢谢的那天晚上,我也被温暖到了。原来我也可以成为知心懂事大姐姐。

  我和她年龄相差十岁,却因为线上支教有机会共同成长。如果没有线上支教,我和她不可能会有任何交集。不是谁去帮助谁,而是不同生命之间的互相感知成长。通过电话里的对话,她清脆银铃般的声音,让我感知到生命新鲜活力,给了我继续努力认真生活的动力。因为线上支教,让两个质地那么不同的生命有了温热的交集和成长,我想这就是三下乡支教的意义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线上支教 共同成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