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道别要趁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道别要趁早

2020-09-23 20:22:40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道别要趁早

  秋天还是来了,不紧不慢,但是来了。

  目之所及还是绿色天地,只是那些风中舞蹈叶子,变得越来越奶奶气,那些今年新出生的鸟儿这样评价那些阳光下泛着光芒的叶子。

  鸟妈妈好像在挑选合适日子温暖的南方飞去,自然不会注意那些叶子的呢喃细语

  “宝贝你们要去的地方异常美丽,到处苍翠欲滴的充满了无限的生机,还有怎么都吃不完的甜美果实。”那些尽管仍然绿着但是有了斑驳花纹的叶子这样对着那些小小鸟轻声言语,像是在讲着一个遥远故事

  “我们为什么要到那里去?我喜欢这样每天都能看见你。”小鸟一边在树枝上跳来跳去,一边随意的问着问题

  “因为那里没有离别啊,因为不久我就要离去。”树叶望着金灿灿太阳,像是说给小鸟听,又像是说给自己

  “你要到哪里去?你没有翅膀啊,也没有回走路的脚丫子。”小鸟歪着头,问的仔细。

  “叶落归根啊,要回到妈妈的怀抱里,她滋养了我整个春夏秋,冬天我要拥抱她,告诉她我对她的感激。”叶子对着天空说话,好像天上有它向往东西

  “你的妈妈在天上?难道大树不是?”鸟儿很是好奇

  “哈哈,有留恋啊,留恋秋日的晴空万里想念夏季狂风乍起大雨将至,怀念春天百花竟放,也期待一直未见过的冬季白雪皑皑冰天雪地。”叶子原来也会作诗。

  “那为什么要离去?一直在不好吗?你妈妈到底在哪里?”

  “是脚下的泥土啊,滋养万物从来都不言语。每一片叶子都终将回到她温暖的怀抱里。感激你的陪伴,你很快也要随着妈妈去遥远的地方,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春天到了时候,有新的叶子会迎接你。”

  “可是我好像不需要新的朋友啊,我习惯夏天你给我遮风挡雨,我习惯了夜晚你给我栖息场地,我要一直都陪着你,哪里都不去。我已经长大了,可以给你拥抱,你不用非得去你妈妈那里!”小鸟好像听出了一些伤感道理语气着急了,开始语无伦次

  “可是你知道吗,所有的生命都有道别的时候,但是道别要趁早啊,不然真的离别的时候,往往就没有机会了,所以我才这么早的告诉你,因为感谢我短短的生命中遇到了你,感谢你陪伴过的日子,感谢你所有好听歌曲。以后无论你去了哪里,到泥土就会想起,有那么一片叶子,曾经给你讲过关于道别的事。”叶子在风中轻轻摇摆着,那声音像一首低喃的乐曲

  鸟儿太小了,歪着头听不太懂的样子。远处烟花腾空而起,阳光下不太耀眼,但是喜庆的声音传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彩色的气球摇摆到天上去,秋季好像有很多喜庆的事。鸟儿被腾空的气球吸引兴奋的飞了过去。叶子微笑看着那远去的影子

  秋日烟花总是不经意就腾空而起,秋不打招呼就悄然而至,当雨过天晴,鸟儿却怎么也找不到了它的那片叶子,鸟妈妈却催着它向远方飞去。它不知道,昨晚的大雨,很多叶子飘落在了地上,天未亮的时候,就被环卫工人清扫了去。

  途中千山万水,满眼翠绿,只是鸟儿更喜欢那树下黝黑的泥土,它记得它的朋友说,它最终会在那里。

  道别要趁早,鸟儿下定决心,下一次的离别,要早早的规划,早早的对朋友说感谢陪伴,很爱很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道别要趁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