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守狗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留守狗子

2020-09-25 21:04:5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留守狗子

  老街总有别处不一样风景,比如斑驳的爬满爬山虎的石墙,比如幽深寂静小巷,比如那条守着小巷深处的狗。

  老街的房子大多很老了,夹杂在高楼之间,有点不协调,有点扎眼

  老街大多数时间安静的,其实住户已经不多了,空留老房子守着旧址,守着满院枝繁叶,守着寂寞花开四季。仅有不多的住户也不过是老人或者租户罢了,年轻人住不惯老房子,阴暗潮湿,采光不是那么理想中的样子。也鲜有人至。可是我却很喜欢那曲曲折折的小巷子,那里有一只很小的狗子,每次经过,都看见在那里。有时候趴着,有时候坐着,有时候在那里踱着步子,但是无论它在做什么,只要巷子口有一点动静,它立马竖着耳朵望着那里。然后在失望的把目光挪开去。是的,那种失望的目光我过很多次,从一只狗子的眼睛里。

  “它一定在等着什么吧。”我这样想,不然为什么它都不像其它狗子到处溜达而是守着静悄悄人迹罕至的小巷子?

  今早又踢着石子溜达在曲折的小巷子,落叶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起来,银杏树都挂满了果实,有一棵掉光了叶子,只剩下满树的果实,孤零零地挂在枝头无人问津,连鸟雀都没有要去啄食的意思。哎,银杏果是不是很失败啊,鸟儿不喜欢它们,而其他的果实,还没有熟透的时候就被鸟儿各种惦记。我望着空无一人的小巷子,远处一辆越野大概停了很久了吧,上面落满了叶子。我鬼神神差的对着那棵树踹了一脚,乒乒乓乓的落了很多果实,尽管很小,砸在脑袋上好像很疼的样子。

  一定是被果实砸疼了,我突然有种想哭泣的情绪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摸了摸那棵树,我抱歉离去转角却难得听见有人在轻声交谈着,好像怕惊落了树上的叶子。

  “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难得啊,这可怜孩子不用再等到日头落到西边去。”一个头发奶奶,抱着一只白的猫咪,她面前的爷爷怀里抱着那只每天都守在这里的狗子。

  “女儿电话回来,今晚要回,我请假回家给她做她吃的东西。”爷爷笑的像个小孩子。那狗子在爷爷的怀里,像极了一个等到妈妈回家的孩子。

  “你是找了一个人多的活,不寂寞,可是却可怜了这狗子,天天守在这里等你。”奶奶说着,一脸疼惜的看着爷爷怀里的狗子。

  “哎,我又何尝不像这狗子,天天盼着外出工作的孩子,盼着他们回来,眼巴巴的算着各种节假日。”

  原来不止有留守儿童,空巢老人,还有留守狗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留守狗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