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狼头长啸李树身日记(6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狼头长啸李树身日记(61)

2020-09-26 11:39:11 作者:李树身P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狼头长啸李树身日记(61)

  11年多以来,第一次突然感到无法承受的“累”,昨晚约9点钟便关掉电脑。相网站后台,紧盯我的人也感到了意外。真个是病来如山倒,强撑不住的,躺床上不断地轻声呻吟缓解压力。人老了,就像“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笔者毫不诧异淡定以对。

狼头长啸李树身日记(61)

  精神恍惚,今天不赏读唐诗宋词,将可足以用来应时应景旧作古韵言诗-饮恨哮喘》翻出来重呤一遍,以示敷衍地交了今天我的网文作业

  古韵七言诗-饮恨哮喘

  作者:狼头长啸李树身

  高秋叶落报秋荒,几度轻霜几度凉。

  傍偎风将身损,燕语辞巢离情伤

  寒季最惧西风冽,饮恨肺哮喘狂。

  驻足细窥冷月下,阴云愁绪两茫茫。

  (戊戍寒露后五天——2018年10月14日

  作于成都崇州凤栖山麓丛林下我的狼穴)

  *********************

  良师益友"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昨晚放置在“李树身新浪微博”里的《夜读:你是谁,就会遇见谁》百字短文,富含哲理,辑性也强,隆重推荐网友赏读,想必各自定有不同感悟。

  截图来自李树身新浪微博

  笔者对《夜读》中所引用《太子少傅箴》中的名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读之顿时在脑海产生共鸣。因为,笔者从小便长辈们用四川方言俚语教训我们这些心智未开的瞳蒙无知小儿:“跟好人学好人,跟端公跳大神。”

  此话的意思,是泛指环境对每个人所能产生的不同影响比如说,靠近朱砂会跟着变红色,靠近墨砚也或会被染上黑色。用来比喻接近好人可以使人变好,接近坏人可以使人变坏,表示客观环境对人影响很大,因此应注重 《三国演义》第三回中李肃所言:“良禽择木而栖,贤臣择主而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