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知道当她的五个孩子们听到这些话的时候心里是否有愧疚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不知道当她的五个孩子们听到这些话的时候心里是否有愧疚感?

2021-02-16 08:11:57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知道当她的五个孩子们听到这些话的时候心里是否有愧疚感?

  今天一大早去二姑家走亲戚,年前的时候我们去看我一次二姑当时她在小儿子家住着,所以今天早上我和老公直接把车开到了他小儿子家,走到那里发现他小儿子家门锁着,打了电话没人接。

  于是我们又去二姑的大儿子家,走到那里问表哥二姑在哪里住着?表哥说现在二姑不归他家管,但是可以带我们去找她,于是他骑着电瓶车在前面给我们带路去找二姑了,可是他却把我们带到了村头几个大棚旁边的一间屋子里。

  我老公很是诧异,下了车问表哥说你们不会让我姑住在这里吧?表哥说了句就住在这里然后骑个电瓶车就回去了。

  我们走到了那间屋子里二姑正在吃早饭,看到我和老公来了她的泪水当时就出来了抓着我和老公的手说: 乖乖你们咋找到这地方来的?说这话的时候,二姑已经有点泣不成声了。

  于是我们赶紧问二姑,怎么会住在这里,不是应该在表哥家住吗?听到我们这样问,二姑刚刚止住的泪水又出来了,她说,年前国庆节的时候她得了心梗检查出血管已经堵了70%,医生建议做手术放支架,但是她五个孩子一听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都不愿意出钱,于是就放弃治疗回到家在小诊所给她输了几天液,冲了一下血管就行了。

  二姑家两个儿子这几年都盖起了二层小楼,都是准备给孩子娶媳妇用的,二姑没得这个病的时候轮流在两个儿子家住,自从她的两个儿媳知道二姑得了这种病后他们都怕二姑万一有一天突然发病si在自己家的新房子里不吉利,所以两家把二姑像踢皮球一样踢来踢去都不愿意养她了,后来就把二姑送到村头这间房子里了。(这间房子是二姑大儿子的)

  我就问你还有三个女儿呢,儿子不管你女儿得管吧可以去女儿家住,再说把你送到这里住,你女儿能同意吗?

  二姑说别提女儿了,大女儿和二女儿都是全职在家带孩子不挣钱在家里一点话语权都没有,更别说让二姑去他们家住了,小女儿虽然上班挣钱,但是人家和公婆一起住,而且小女儿的婆婆也不同意二姑去他们家住。

  二姑边说边哭,她说年轻的时候,整个村子没有一个不羡慕她的,都说她有五个孩子,以后肯定会享福,没想到现在就连家都回不了。

  趁着二姑和老公说话的时候我打量了一下她住的这间房子,最多也就六七个平方,里面放着一张床一张桌子,一个大纸箱里面放的都是她的衣物还有就是一个煤球炉,整个屋子里充满着一股发霉的味道。

  我们该回去的时候,我拉着二姑的手说要不去我们家住吧我们家有空房子,二姑摆摆手说: 我哪里都不能去,这个房子再不好最起码是儿子给我找的,如果我去娘家侄子家住了,那村里人会说我孩子闲话的,听二姑这么说心里突然酸酸的孩子们都这样对她了,她还在替孩子们挽回脸面,不知道当她的五个孩子们听到这些话的时候心里是否有愧疚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