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名师是人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名师是人吗?

2022-03-25 03:32:5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名师是人吗?

  看到这个题目,很多人会很疑惑,怎么问这么弱智的问题呢?名师当然是人,而且是优秀的 人才。那么,我问,既然是人有没有其成长的规律?能不能造名师?造、打造这些带有很强工业性质的词语,我很反感。我感觉和这些词语在一起的事物一般都具有被动、没有生命、可成批形成。名师作为一个人,就应该有人的本性——一定的身心发展规律,而不是机器随意被别人成批的加工。

  我们的社会需要名师吗?很肯定的说需要。我们需要名师,但不是各级政府部门批量生产的名师,不是各种学会制造的名师。我们不需要用“激素”、“饲料”等俗称的名师,而是要纯原生态的名师。就如,我们不喜欢吃被饲料饲养的牲畜的肉,而是喜欢用五谷杂粮一天一天养大的牲畜的肉。它们的肉质是不一样的,它们的贡献是不一样的,它们的社会承认度是不一样的。我们所谓的名师不是这样吗?

  我们的教育环境需要名师,更需要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政府部门只需要给名师成长提供原生态的成长环境,给这些准名师们一些时间,对这些准名师一些耐心,不要强加个人意愿,让教育者根据他们自身的规律自然成长。我相信这样的名师有厚度、有深度。这样才能经得住时间的考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名师是人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