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万别成为人们眼里的苍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千万别成为人们眼里的苍蝇

2019-07-17 09:58:0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千万别成为人们眼里的苍蝇

  说来凑巧,我躺在床上看书的时候,因为室内过于温暖,那些藏匿蜷缩在角落里的一只苍蝇嗡嗡地叫了几声,在这严冬的时日里,有只苍蝇的复苏而的确使我惊喜。于是,我突然翻身起来,凑巧,这只苍蝇飞进了我的嘴里。这下子真糟糕!我想急忙将它吐出来,怕唾沫淹死了这只严冬复苏的小生命;要是糊里糊涂的吞下肚子里,大家想想:要再排泄出来,少说也需要三个多小时。这些时间里,一只苍蝇钻在肚子里,即使死掉,感觉比死还难受

  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手机响起来,我侧目一看,领导电话,最近有个新年慰问,是不是那个老总要来,这样,我急着接电话,反倒把嘴里的苍蝇还是吞下肚子里。原来,领导的电话不重要,无非就是强调校园安全

  昨天一个上午,因为肚子里的苍蝇,我感觉总有一种呕吐,话语少了许多,早饭口味递减了许多。这让那个灶师误以为她的饭菜那里做得不合口味而一再宽恕自己。和我一起吃饭的那些老师言语也少了,一个个迅速狼吞虎咽之罢而离去,这一切的尴尬源于这只苍蝇。

  中午,我上网查阅了一下一只苍蝇究竟会带来多少细菌,哇,几十万个,不小的数字呀,我真懊悔自己当初看到它时为什么心慈手软没有将它立即杀死。

  苍蝇喜欢粪便上觅食,这下子,它走错地方了,却走了一条捷径,直接跑到我的肠道里,这家伙说起很聪明,严冬里在肠道这种暖和且有食物的地方生存,的确是最好的地方了。

  这一切的苦衷,不是苍蝇的错。

  其一:本来,严冬里的苍蝇突然复苏,是件奇异之事,这就如同某些人造谣世界末日到来,就需要我们更加谨慎,我偏偏不引以为戒,反倒以欣赏心态自乐结果,让苍蝇趁机钻空。这里,我很迷茫:是我心慈还是马虎所致我心里难受的感觉,我倒说不清了。

  其二:苍蝇到了肚子里,假如飞进眼睛里,这更要难受了。严冬里的苍蝇,不合人们通俗眼光为此,我突然想到了大街上那些追求外表被冻得面目发青的女人,刺骨寒风中,只穿薄薄裙装,即使铁打的肌肤也有几分难以抵挡的寒意侵略,我穿着棉衣,戴着棉帽,感觉冷飕飕,这些女人为了外表的美丽如此打扮,只图风度不要温度简直不是一个正常人做法。这不成了人们眼里的苍蝇那般眼目感觉不舒服

  其三:严冬本是苍蝇熟睡的时候,偏偏非要醒来,这种违背规律的做法,必定要遭受自然界惩罚。其实这就是一种异类,异类一般总没有好结果。不过,即便醒过来,伪装也是必要的,至少不会丧失吗,这就告诫我们:生活中有时的伪装也会逃过或躲过大灾大难,不会丧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