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只是体验,更是传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只是体验,更是传承

2019-07-18 09:52:41 作者:知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只是体验,更是传承

  2019年7月17日,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高年级课堂开展第二次手工课堂。

  老师黄奕燕说这节课主要是让同学培养动手能力,让他们给自己喜欢皮影人物上色并且自己动手制作皮影。这个制作过程对于五、六年级的他们来说是很容易的,但是能够有耐心地认真完成这项任于他们而言可能比较难。但是恰恰相反,所有的学生都很认真地为自己的皮影人物上色,他们为了能够达到更好的上色效果,还特意将几种颜色混在一起涂。除此之外,他们还很积极地问老师问题:“项羽的衣服颜色应该是深绿还是浅绿啊?”“皮影的那个支架应该怎么放置才会更好看呢?”“老师,我这样子做对吗?”

  这次手工课堂溢满的不仅仅是浓浓的师生情还有深厚的同学情,同学之间都在互帮互助大家都在为创造出一个完美的皮影人物而努力着。“这个是这样子弄吗?”一个皮肤黑黝黝的男生对他旁边的男生说。“不是,你还应当把它的脚给钉上钉子。”那个男生说着便把那个黑黝黝的男生手中的皮影拿过来帮忙弄了。这是一种体验,体验手工的快乐,体验师生的情谊,体验同学间的友谊

  一个个孩子都接连把他们手中的皮影人物弄好了,孩子们高举皮影咧嘴笑的自豪令人动容,他们在桌子摆动皮影的喜笑颜开的样子也让老师们很欣慰。下课之后,这群孩子都纷纷走上讲台报名参加老师课堂提及过的的剧幕表演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被展示出来。

  “皮影戏是吴川这边的一种特色文化,但随着时间推移,孩子们拿着小木板凳去看皮影戏的现象已经很少有了。手工课的意义是让这群孩儿体验皮影带给他们的快乐,传承这个特色文化。”黄奕燕老师说。

  相信这次为期十二天短短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不仅会给孩子们体验传统文化,还会激发他们传承并保护传统文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