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令老公主动不育的朱砂痣,被揪出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令老公主动不育的朱砂痣,被揪出来了

2019-07-18 23:46:02 作者:凌霜降 凌霜降 凌霜降 来源:凌霜降 阅读:载入中…

令老公主动不育的朱砂痣,被揪出来了

    撰文:凌霜降      校对:坚持     图:网络

  原创故事

  《伊丽莎白太太椅子

  一篇根据真实来信倾诉写的故事~之前发过那篇倾诉~叫《新婚原配惨变三儿》~我根据题材妻子角度写了这个故事~~如果喜欢这个故事,请给我点个在看吧

  1

  那篇空间日志,令周小薇的脑袋嗡的一声,立马戒备森严起来。

  那是一篇名叫《伊丽莎白太太教我的事》的日志。日志贴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张白色的立在海边的椅子。文章说,这是在澳洲阿德莱德海边的一张长椅,椅子有一块铜板,刻着这样一段话:

  In Loving Memory of El Robertson

  .13.5.1927-d.23.9.2003

  This coastline was herfavorite view. Erected by her husband an。

  大意为伊丽莎白太太去世后,他的丈夫女儿在她生前最爱伫立的海边安放了一张长椅,用来纪念他们爱的妻子,和母亲。其实这些都没有什么,令周小薇无限介意的,是日记后面那句话:

  “澳洲四年了,自从认识了这一把椅子,想他的时候都会来坐坐。从最初的不能释怀,到此刻的宁静淡然,我知道,是伊丽莎白太太教会了我,这许多许多的事。”

  真矫情呀,一个已经去了天堂老太太,能够教会她什么事?是故意想向于磊透露她还想念他的信息吧。这个女人,太不要脸了,她怎么能,在抛弃于磊出国后,又说着想念他?

  2

  “我回来了。”门外传来于磊关门的声音,周小薇用十秒钟即关掉网页删除浏览记录,然后走出去:“老公,你回来了。饭好了,现在吃吗?”

  “嗯。”于磊从鼻子里哼了一声,避开周小薇的手自己去挂外套,没看她一眼。

  周小薇几乎小跑着,去餐厅把做好的饭端出来,高汤白菜,红焖羊肉,炒土豆丝,两个馒头不冷不热刚刚好。于磊吃饭的时候,她去浴室给他放热水。于磊洗完澡的时候,周小薇捧着睡衣在外面等着。

  于磊有时候会说:“周小薇,你其实不用这样。”

  一直微笑着的周小薇这时候眼泪忽然就来了,那些咸咸的液体又多又急地奔涌而出,噎得她说不出话来,这时候于磊的表情就会麻木起来,眼睛里闪过无奈和一丝厌恶怜悯同情交织东西

  没有爱。

  是的。周小薇一直知道,于磊并不爱自己

  3

  于磊爱的是朱锦儿,一个二十九岁就博士毕业皮肤牛奶一样细白,只用自然口红的女人。

  于磊之所以和朱锦儿分手,是因为朱锦儿抛弃他去了澳洲。据说,朱锦儿连分手都没跟于磊说,直接就走了。于磊为了找她,不知道跑了多少路,在朱锦儿的妈妈面前求了多少遍,人都瘦得脱了形,朱锦儿的妈妈才告诉他朱锦儿出国了。于磊坚持打通了朱锦儿的电话,听到了朱锦儿亲口说分手后,于磊整个人差点废了。

  是周小薇一点一点地把于磊给救回来的,她几乎把所有不用上班的时间都用来陪伴他开导他,拉他出去旅行,陪他去酒吧买醉,一次又一次地被他吐得满身污秽却仍用单弱的身体扶他回家。

  周小薇想,即使那些已经成为了过去,她在成为于磊的妻子两年来,她学会了做所有的家务,把家里布置窗明几净温馨动人,她和他所有的亲戚特别婆婆相处得很好,她学会了做几乎所有他喜欢吃的菜,每天晚餐从不假手于人。

  她为他做的一切的一切,即使他不爱她,也总能感受到她对他的爱吧?

  周小薇知道,于磊能够感受得到的,否则他不会说,周小薇,你其实不用这样。

  但她爱了他七年,仅有这一句话,怎么够?

  4

  大学刚毕业那年,周小薇遇见了于磊,像一朵兰花终于遇见了那阵令她绽开的风,虽然这阵风追逐的是朱锦儿,但周小薇不在乎,她因为他绽放了,她只为她绽放,就足够了。

  其实一开始,周小薇是真的没有想过真的能和于磊在一起,那时候于磊和朱锦儿是一对完美恋人,她再怎么爱于磊,也只敢偷偷地爱。她像空气一样潜入他的生活,搬到他家的附近,每天早上起很早去跑步,跑步完了会去买菜,会很好心地帮于磊妈妈把菜提上楼,向她请教怎么做菜。像于磊妈妈那样的老太太都会喜欢周小薇这样的女孩子眉目清秀性情温顺,更难得的是还肯学做菜。

  其实一开始于磊妈妈也不是不喜欢朱锦儿,只是,很显然她更喜欢周小薇这样的女孩子做她的儿媳。现在早已过了父母作主的时代,所以,周小薇真的没奢望。于磊和朱锦儿决定结婚双方父母见面那天,周小薇躲在屋里,听着歌,做着家务,眼泪就掉下来了,怎么也没止住。

  听于磊妈妈说坚决不同意于磊和朱锦儿结婚的时候,周小薇很不厚道地在心里窃喜,有一把希望的火开始熊熊燃烧

  5

  朱锦儿和于磊分手的时候,周小薇想,这是上天赐给她的机会,如果她没有把握,会有报应的。

  只是未料到,她奋不顾身把握了这个机会,成为了于磊的妻子,但报应仍然来了。

  这个报应就是现在这样:于磊娶了她,但是他不爱她。

  这个海边城市经常刮台风暴雨,但于磊从来没有接过周小薇一次。好几次,她全身淋淋地回到家,于磊在玩电脑或者看电视,甚至都没有看她一眼。单位组织聚会,每一次周小薇都小心翼翼地问他去不去,但于磊不管当时是回答不去还是没空还是看时间,最终都一次没有去过。

  于磊从没陪过她出门,更没有要求她陪着出过门。别说参加他公司的聚会,他甚至从来没有跟她说过他公司的只言片语

  除了结婚那天,他没有牵过她的手,甚至没有拥抱过她,他们之间的性少得可怜,很偶尔的一次两次,于磊都会把所有的灯关上,在完全黑暗中周小薇觉得自己是另一个女人,另一个叫做朱锦儿的女人。

  每当这种时候周小薇都会落泪,但是因为于磊从不吻她的脸,所以他并不知道她在哭泣。就算知道了又如何呢?于磊也只会沉默着走开,不会有安慰,甚至不会有一个关爱眼神

  还有什么能比一个不被丈夫爱护的女人更为悲哀?周小薇想,再也不会有了。

  6

  但周小薇没有放弃。至少结婚三年来,她不曾放弃过。不管于磊如何对待她,她对待于磊,始终如初,深情,温顺,宽容忍耐。就是块石头,她也应该能把他捂热了。

  可于磊最热的时候,也不过只是生疏地说一句:其实你不用这样。这句话细思量,是说一种怜悯,也是一种疏离。他在说你这样很可怜,但即使你这样,我也不会爱你,所以,你不必这样。

  周小薇决定放弃。她决定以退为进,釜底抽薪,不成功便成仁。

  下了一天一夜的决心,周小薇终于没有做饭,原来下班回家不做饭能够这么闲,她刷剧上网,吃了一个苹果,然后看电视,还洗了个澡涂了指甲油。她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想了许多种情形,于磊回来看到冷锅冷灶没饭吃会说什么呢?或者什么也不说自己去厨房做饭?他会做饭吗?他做好了会不会叫自己吃?或者是他会打电话叫外卖,然后冲她发火问她为什么不做饭?到时她要不要和他吵架?她从来没有和他吵过架,他会不会气得甩门而出去买醉,然后遇上别的女人?

  周小薇越想,越难受,差点想把刚涂好的指甲油抠掉去厨房做饭,到底忍住了。又去偷看朱锦儿的空间日志,越看越气,越觉得需要坚持下去。

  当周小薇觉得自己做好了应对一切的准备的时候,已经是夜里十一点了,而于磊,还没有回家。周小薇找了电话打给于磊,于磊简短地说:“正开车,半小时后回去。”就挂了。

  周小薇一口气差点没有上来,这时候的感觉,像一个全身披挂的战士拔出了剑,但茫然四顾,却找不着敌人

  7

  第二天,婆婆来的时候,周小薇顶着两只肿得像桃子的眼睛去开门,想让人不知道她落了一夜泪都不可能。婆婆把于磊从被窝里挖出来劈头就问:“你又欺负小薇了?”

  于磊还没有醒全,面无表情地摇头,那样子让周小薇看着真心痛,他昨晚回家后还加班做标书到凌晨······刚想过去把婆婆拉开,周小薇想起了昨晚于磊回来后那张一如既往冷漠的脸,一如既往沉默的嘴,一如既往不多看她一眼的眼睛,她心里一冷,没走过去。

  婆婆看她委屈的样子,便有些不依不饶起来,最终的结果是,于磊反抗了,两人大吵,吵的内容,无非是于磊说:“我已经听你的话娶她了你还想怎样?”婆婆说:“你还想着那个狐狸精是不是?”于磊就吼:“就想了!怎么啦!”

  这让周小薇更是难受,觉得心终于碎成了极碎的碎片,哗的掉了一地,怎么也捡不回来了。

  周小薇最终还是去把婆婆拉开了,她自己再委屈,也不能再利用老太太了。老太太临走前安慰她:“他那个木头脑袋,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懂。”

  周小薇是第二天自己悄悄收拾了东西搬走的,走的时候,她又不争气地掉眼泪了。她怕于磊不去找她,真的怕。但是她不这么做,又能怎样呢?原本以为自己可以撑下去,只要爱着他她就能撑下去,但是她的爱就像水滴入了海,瞬间消失无踪影永远无踪影。不甘心,但是,别无他途。

  8

  于磊三天之后才来找她,还是婆婆押着来的,见了她,只说了一句话:“回去吧。”这三天,周小薇觉得自己真是有些生不如死,她提不起任何精神,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总是在长时间地发呆。忍受于磊的不爱,只是觉得委屈,但没有于磊,对她而言,就只剩下了空虚

  所以周小薇回去了。于磊确实有所变化,他回家早一些了,吃完饭,他还会主动去洗碗,看到她看电视的时候,也会坐到沙发上陪她看。但是,他仍然话很少,他的沉默是一种疏离,一种无形的反抗,这种反抗无声无形,却令周小薇透不过气

  这种压抑的生活使得周小薇变得有些变态地喜欢登陆朱锦儿的空间,朱锦儿的空间里用了那张在海边的白色椅子作为背景,朱锦儿写,她经常到那张椅子上坐着看日出或者日落,想开心的感动的事难过的事,渐渐明白了许多东西。周小薇盯着那些字一个一个地看,仿佛要把日志后面的朱锦儿看出来,跟她打一架。

  对于朱锦儿的着迷使得周小薇不放过任何一点和朱锦儿有关蛛丝马迹,她顺着那些去访问朱锦儿空间的人的足迹,试图寻找有关于磊和朱锦儿的信息。有时候她期望他们会联系,有时候,她希望他们永远不会联系。

  这是她从未快乐过的死水一般寂静婚姻生活里的一丝微澜,周小薇生活里的唯一追求目标

  9

  那篇博客,是不记得怎么跟着链接找到的。写博客的人,大概是朱锦儿的一个室友,贴了一张她们在一起的照片,她把朱锦儿称作是东方的朱丽叶,文章上说,可怜的朱丽叶因为不育而离开男友远走他乡

  周小薇还疑心是因为自己英文不够好而理解错误,特地绕着弯儿问过婆婆,婆婆是这样回答的:“不能生孩子岂不是让我们于家绝后?”

  原来这就是婆婆拼死反对于磊和朱锦儿结婚的原因,诚然婆婆并不怎么喜欢朱锦儿,但她更愿意周小薇做她儿媳的最重要原因是周小薇是一个健康绝对能够生育小孩姑娘。但那只是婆婆一厢情愿想法,她不知道的是,于磊在与周小薇为数不多亲密时刻,从来不会忘记做足安全措施

  于磊不想让周小薇生他的孩子。

  而即使有了孩子又如何,于磊不爱她,就是不爱她周小薇。现在他不知道朱锦儿是为着什么样的原因跟他分手,他都能这样想念她,记挂她,如果他知道了原来并不是朱锦儿另有新欢而离他而去,那便是于磊一生遗憾了吧?那样遗憾的于磊,即使她死去,别说会像伊丽莎白太太的先生那样为了纪念她而立一把椅子在她爱看的风景前,就便是怀念她,都懒得想起,想起了,也是一声叹息。

  那她努力了一生,爱了一生,不快乐了一生,委屈了一生,得到的就是他的一声叹息?

  10

  自己是一个第三者。这个想法,像一枚刺一样刺进了周小薇的心,慢慢地挠着她,又酸,又痛。

  她明明是于磊的法定妻子,她明明没有明刀明枪地插足过他们的爱情,但此刻她却觉得自己是个多余的人。她的丈夫于磊,虽然努力地在她身边生活,但他的心里有朱锦儿,从未曾忘记。朱锦儿虽然断绝了与于磊的一切联系,但她从不曾停止过爱他。只有她周小薇,爱着于磊,却成为了他的负累,成为了她自己和朱锦儿的伤害

  周小薇是不甘心的。她二十九岁了,结婚三年,她不曾得到过于磊半分出自爱关怀,他对她最大的关怀,就是看到她卑微不像话的时候,淡淡地,疏离地说一声:其实你不用这样。

  那是一种受不起也还不起的语气心态,即使有那么一点感情那种感情也只能叫做怜悯,是一种恻隐之心,与爱无关。

  也许将来他会爱上她。但那个将来,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呢?或者,永远不会出现,就这么沉默着,委屈着,将就着走过一生吗?这个婚姻,不爱的于磊不快乐,爱着的她也不快乐,不快乐加不快乐,就只等于不甘心,不甘心积得越多,就越难舍弃,越不舍弃,就越不甘心。

  周小薇不做饭了,但于磊并不介意,甚至没有作出什么应有的反应,他从不问周小薇为什么不做饭,他吃泡面,叫外卖,或者出去吃。周小薇不给他洗衣服了,他反而似如释重负那般将衣服送到了小区外的洗衣店,甚至办了一张年卡。

  不管是刻意还是无意,于磊的表现再明白不过了,她的爱,是他的负累。

  起初,周小薇是难受的,难受得一夜一夜地哭。但后来,就不再哭了,她哭或者不哭,他从不曾在意,那些她认为自己卑微地为他做到了完美的事情,他也只当是负累。这些事实,让周小薇大夏天的冷得发颤。

  11

  周小薇向于磊提出离婚时,已无比冷静。于磊惊愕着脸,不知道怎么回答她。周小薇说:“让你解脱,也放过我自己。”

  不出周小薇所料,于磊对离婚没有任何意见,仅有的一点点迟疑,来自于一种对伤心哭泣的母亲的愧疚,周小薇就替他把话对老人说了:“婆婆,我们俩是自己实在过不去了。您对我再好,我也不能为了你过日子是不是?”

  三年后,周小薇再婚时,去了澳洲度蜜月。她特意去看了那张椅子,她坐在伊丽莎白太太的椅子上,看着伊丽莎白太太生前最爱看的风景,内心安宁美好。

  她不知道伊丽莎白太太都教会了朱锦儿一些什么,但她现在学到的是,一个女人,要有一个爱她的丈夫,才能真正获得幸福。

  《完》

  凌霜降

  少女心与清醒现实共存的婶儿

  愿晴空有见  愿安度一生

  ○

  好故事|啃狗粮|特签书

  左边关注右边赞赏,你们随意么么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