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缤纷夏日乐趣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缤纷夏日乐趣多

2019-07-19 09:52:15 作者:李燕夏 来源:李燕夏投稿 阅读:载入中…

  缤纷夏日乐趣

  【岭南师范学院星星社会实践队7月19日讯】 (通讯员:李燕夏)2019年7月19日,云浮伊顿实验学校校园课外拓展游戏主题活动如约举行。该校园主题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帮助他们开拓视野,发散思维,并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岭南师范学院星火社会实践协助该学校众多老师开展此项活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缤纷夏日乐趣多

  初期的三天,是孩子们适应志愿者们的时间,也是志愿者们与孩子磨合时期。通过课堂学习,志愿者们把知识传授给孩子们;通过趣味课堂,把爱国感恩国学安全心理环保等知识带给学生。第四天的今天,星星火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为学生们开展了课外拓展活动,不再是课堂上理论知识的传授,而是走出课堂,走向实践。

  “爱的魔力圈圈

  (小朋友们愉快游戏 李燕夏摄)

  首先开始活动的是二营的学生。他们排成人数相等的纵列四队,起点标志物之间放置四个呼啦圈,每隔一定距离放一个。游戏开始了,学生跑到放圈处将圈拿起,从头部躯干套到脚下托下,放回原处后继续跑进,套完四个圈后绕过标志物往回跑拍本队的第二个同学,第二个同学重复前一个同学的动作,依次循环。“加油,加油……”学生们异口同声地喊着,都在为自己队的队友加油着。这是团队活动,需要每个队员的共同努力团结协作。他们卖力地喊叫着,都希望自己的队伍取得胜利。一轮游戏过后,他们有些跑了两次,哪个队伍获胜不得而知,只能进行第二轮游戏。在活动的过程中,一侧的拓展老师带着笑意说道:“我挺意外的,尽管他们才这么丁点大,团队意识却很强,知道互相支持鼓励,懂得团体荣誉。”此富有教育意义的游戏,既不失初心也不失生趣。

  动手动脑组装小汽车

  (志愿者在教学生们组装太阳能汽车鸿雁摄)

  接着是六营的学生,他们进行的是科技制作。在活动现场,每个学生分发一个小汽车模板和一份说明书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拆开,在老师的讲解下,他们开始动手。大家对小汽车组装信心满满,自己看着说明书就开始组装。遇到不会的,他们就举起小手嚷着要志愿者们教,“老师,这个怎么组装啊,教我教我。”志愿者们循循善诱,一步一步地引导他们组装,也提醒会的同学教一下不会的同学,大家互帮互助太阳能小汽车最终组装完毕,还给小汽车绘上七彩颜色,大家都把车放到太阳下让车跑动起来,学生们脸上露出满意笑容指导老师感慨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点燃他们的好奇心与学习激情,培养他们对科学兴趣才是教育者所需做的事。从小培养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更有助于以后的科学创新,这次的科技小制作意义非凡。”

  孩子们的笑容与成长,以及他们越来越强烈的团队精神,给志愿者们带来了很大的信心和力量支撑着他们继续前行。在孩子们心智发育的重要阶段,被同学孤、排斥这类容易被学校和家庭忽视情况,会给孩子们带来极大的心理伤害明白团队合作彼此和谐相处重要性才能防微杜渐,避免校园霸凌现象发生相信这次富有挑战性趣味性的课外拓展活动能让孩子们有所收获、长其所长,加强他们的参与感,促进同窗之情,也拉近师生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缤纷夏日乐趣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