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图”社会实践队:从城区到乡村,调研人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远图”社会实践队:从城区到乡村,调研人在路上

2019-07-20 12:11:02 作者:李映莹 来源:李映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所有人 大家上好,今天早上7:30到学校门口集合……”随着调研组组长李建涛的通知,7月16日,继7月15日在对高州市顿梭中心学校的关于“高州市小学生科学学习方法获取情况”的主题调研活动试点调查后,秉着尽量让数据范围扩大并且有代表性原则,“远图”社会实践队的调研组开始了新一天的调研征程

  集合完毕,在询问高州市顿梭镇本地居民城区客车信息后,调研组全员宣传组三人踏上去城区的班车,到达高州市市中心潘州公园以调查问卷形式对公园里的小学生进行随机抽样调查。调研组一行六人兵分两路,分别寻找适合条件小朋友进行调查。“你好,小朋友,请问你是读几年级呢?”,“有兴趣帮忙姐姐/哥哥填一份调查问卷吗?”,“谢谢你哟!玩得开心点。”这些话语总是萦绕耳边,汇聚成调研组和小朋友们一线缘分

“远图”社会实践队:从城区到乡村,调研人在路上

  乡间小路泥泞崎岖,这里的语言也不算熟悉。调研组组员常常在早上就出发,下午才回来。“有一位热心的小朋友家长为我们提供了信息:在附近的塘背村的小学有岭南师范学院的社会实践驻扎。随后我们走访高州市塘背村的小学,虽然路程曲折,但是最终找到了学校,并征得学校有关负责人同意,得到了很多信息。”李建涛的脸上疲惫难掩,但是还是带着欣喜之色,“我们以塘背村秀观小学为基地,主要调查不同年级对于科学学习方法的获取情况,扩大样本数量提高结论准确性。”

  一位调研组组员这么说道:“在这一整天的调研活动中,我们小组成员坚持不懈,尽管烈日当头,也坚持走访完各个站点,我们经此会更加团结、更加有凝聚力。这次寻根觅源之旅,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在与其他实践队调研组的心得体会交流中,让我们有了与以往不同的新感受,体会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神奇魅力,增强了我们调研的信心动力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会更加励精图治,完成本次调研活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