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我之名义,奉献于教育——与梁屋小学校长李赟面对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以我之名义,奉献于教育——与梁屋小学校长李赟面对面

2019-07-20 19:16:28 作者:知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我之名义,奉献于教育——与梁屋小学校长李赟面对面

  2019年7月20日,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有幸邀请实践基地湛江市吴川市振文镇梁屋小学校长李赟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会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新闻组组员到达校长办公室后,校长很热情招呼新闻组组员坐下,煮水沏茶,关心她们在学校是否住得习惯。会谈持续一个半小时,会谈内容涉及方方面面,校长李赟与新闻组组员分享了许多人生阅历经验以及在教学方面感想

  八字校训,溢满心

  “博学,善思,求知,求真”梁校长和新闻组组员分享了他在梁屋小学的立下的校训。校长把他的育人理念都放进了这八个字里面,希望孩子们多看书,勤思考,成为一个博学的人;同时校长也说出了他现在的顾虑,他认为校训后四个字目前还很难做到。校长认为自己还得为能实现“求知、求实”的育人目标而更加努力提出打算开设校园广播培训通讯员、让学生们多读报纸以有一种求真、求实的思维

  淳淳教导春风化雨

  “首先学会和学生交流发现他们的兴趣爱好;教学方面,学会摸索一个教学模式,摸准线索,再谈创新;另外,学会诊断学生,因材施教。”李校长被问及如何为青年一代教师指明道路时,他给出了以上三个“学会”的建议。并且说到现在来学校支教队伍老师劲头很足,但是缺少经验,但他相信,这群小老师们会在不久后能找到最佳的教学方法

  化作路灯,指明方向

  “我自己的教学理念的定位是:培养未来栋梁,让每个生命绽放精彩。”李校长解释了这一教学理念的深刻内涵:要因材施教,给学生各方面发展空间,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还表示自己已经在学校创立了六大社团。在保证学生们语数英都有80分以上的基础上,让他们各选一个钟爱的社团参加。还说到会让学生们学习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但也会积极吸收西方文化的精华,全面发展。

  孩子就是一切

  在采访中,李校长句句不离孩子,句句不离教育。为了能让学生们享受更高质量的教学,他采取了分班制;“师资重要!”李校长认识到了师资的重要性不惜花重金聘请好老师以让学生们享受更好的教学。李校长还提到自己接下来会更加重视午托制度方便在外忙碌家长便利在校读书的学生。“我会通过颁发进步奖给那些学习进步的学生以激励他们努力学习”梁校长如是说。

  默默探索,伏枥前行

  “因为我们这里的规模不大,所以我能更专注于自己教学理论研究。”李校长和新闻组组员说出他的切身体会。自2015年他担任梁屋小学的校长以来,一直都有不断地为学校的发展而做出努力,并且有提出“义教,支教,聘请服务三线合一”的构思。他还向新闻组组员透露了他教学理论的启蒙是广东碧桂园学校的办校理念。校长也经常到岭南师范学院参观学习,前一段时间在那学习了漆画和陶瓷。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再把自己学到的东西传授给学生。

  一个多小时的采访在李校长与新闻组组员的欢声笑语结束了。在采访结束之余,李校长鼓励组员大胆提出对于学校的建设设施和教学方面的建议,并承诺能够完善的他一定不遗余力去完善!

  雅斯贝尔斯说“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李校长将他自己奉献给了教育和梁屋小学的学生们,当之无愧,李赟校长是梁屋小学的那盏明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