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个人访谈-岚北小学校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个人访谈-岚北小学校长

2016-08-14 作者: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个人访谈-岚北小学校长

  个人访谈-岚北小学校长

  访谈时间: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访谈地点:岚北小学校长办公室

  访谈者:飞梦队新闻组翁超群

  被访谈者:岚北小学校长黄波先生

  访谈内容:

  问:黄校长,您好!为了让飞梦队进一步了解岚北小学,更好地服务于岚北小学,我们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您。

  答:你好!翁同学,有什么问题尽管问。

  问:请问以往有三下乡的队伍来过岚北小学吗?

  答:有的,去年和前年都有队伍过来。

  问:那村民们对我们这个活动有什么看法吗?

  答:村民们对“三下乡”活动都是很支持的,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对此评价都很高。

  问:飞梦队在岚北小学停留的时间不长,但在你个人看来,我们的到来会对孩子有影响吗?

  答:影响肯定会有的。所谓三下乡,是指文化、科技、卫生方面的下乡,促进农村的发展,但对于小孩来说,教育乃重中之重。你们的到来开阔了他们的眼界,让他们初步接触了解到外面的世界,这是难能可贵的。我相信,这将会是他们人生中难以忘怀的一段经历

  问:这里的孩子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吗?对于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学生,有什么渠道去提供帮助呢?还有,你们有去家访过吗?

  答:有留守儿童,但并非大多数。真实情况是,大多数孩子的父母是在村里工作的。至于那些家庭贫困的同学,我们上级会拨款为他们提供帮助。关于家访,其实每个学期,我们老师都会固定去两到三次这样子,这是视学生的具体情况而定的。(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问:飞梦队自身也有很多不足之处,我们会努力改善。所以我们需要您的宝贵意见与建议,让我们这个队伍更加强大,更好地服务于岚北小学。

  答:关于这方面,我想提三点:

  1、 农村向来给人的感觉是脏乱差,但是我觉得应该打破外界对农村的这种偏见。所以,我希望你们多多注重卫生这方面的打理。

  2、 请务必保管好你们随身带来的贵重物品。

  3、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要保证每个人的安全。无论是小孩子的还是你们小老师的。

  做到以上这三点,我就很放心了。

  访谈者:好的,非常感谢您抽出宝贵的时间来配合我们的工作,谢谢!

  访谈总结及感悟:通过对黄校长的采访,我们了解到村民对这个活动是持支持态度的,小朋友们也因我们的到来变得更好,这对我们飞梦队来说有着深远非凡的意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呵护青春,燃烧激情,愿飞梦队越来越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