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偷得浮生半日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偷得浮生半日闲

2019-07-20 19:31:59 作者:MR.SE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偷得浮生半日闲

  偷得浮生半日闲

  裴斯泰洛齐曾经说过:“实践行动人生的基本任务学问知识不过是手段方法,通过这些才能做好主要工作,所以,人生必须具备的知识应该按实践和行动的需要决定。”作为一名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能够促进对社会的了解提高自身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认识实现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的更好结合有利于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说明智慧与实践永远是分不开的,在实践中可以检验真理,也能培养能力弥补不足。这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使我有了一个验证自我的机会,使我无论在能力上或是在心灵上都有了一次大的飞跃,也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

  不知不觉中,实践活动已经过去一半了,而我们的工作也即将进入到尾声,经过前几天的艰辛调研,这几天也算是"偷得浮生半日闲"了,由于政府无法抽出空来接受我们的采访,所以这两三天都待在学校,算是忙里偷闲了。在这几天里我时不时去观看支教组的讲课,时不时关注学生举办的各种活动,在这过去的六天里,我经历的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也希望接下来的六天能更加难忘

  “三下乡”活动是我们学生深入基层,了解社会主义农村的发展,体会科学发展观在农村是如何开展的,以及三农问题在农村是如何有效的得到解决的,让我们当代大学生能够跟深层次理解党的指导思想传播先进教育、科学等方面的知识,引导我们积极的投身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

  我们大学生正处于风华正茂之年,年青是我们的资本,实践是我们的敲门砖,人生的精彩此二者必皆具备。通过这次“三下乡”活动我得出:我们要有“吃得苦中苦”的精神;“乘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念;“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魄。只有这样的不断的提高自己综合素质,才能跟好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吹起冲锋号角冲向成功

  此次活动很是锻炼我们这些学生,这不单单是一次丰富我们生活、锻炼我们的实践,也是我们人生一次小小的洗礼。虽然只有十二天,很短很短,但是却给我们很多的感慨。我们真的学到很多的东西。体会到远离城市宁静那么的美好,那么的祥和,更重要的是,这让我们对自己以后的未来有着重新的思考,也许会改变一些人的人生轨迹。很多很多的问题值得我们深思,值得我们研究,值得我们想想在以后的人生路中遇到了这些问题我们该怎样面对、该怎样解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