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生活有了改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生活有了改变

2019-07-20 23:28:24 作者:全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闻组的日常工作是,写稿,改稿,投稿统计新闻组和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的投稿情况整理照片视频资料上交给学校;还要配合各组的工作,例如给小朋友上课或卫生值日。这些工作大多要利用电脑才能完成。新闻组的成员从早上起床开始,到晚上睡觉之前都是带着电脑工作的,而且几乎每天都熬夜。并且由于大家积极性有点低,不太配合,导致工作进度缓慢且错漏百出。个人觉得有些辛苦渴望我的生活能够有一些改变

  一位队员因有事而临时离开了,我自告奋勇当三天的代班班主任,暂时接管二年级喜悦上心头,也多了一份责任。即使昨天晚上很晚才睡觉,今天我还是准时6点起床,洗漱完毕,准备迎接二年级学生的到来。心里还是有一点害怕,有一丝紧张的,因为我没有他们的课,而且是新闻组的,所以很少跟大家接触,害怕他们见到新的班主任会有些不适应,甚至反感。但出乎我的意料的是大家的适应能力都挺好,没有哭闹。

“三下乡”生活有了改变

  小朋友们小小的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甜甜地对我说:“老师上好。”我仿佛置身于向日葵花园中,感觉美好。我陪着他们一起吃早饭解决他们之间的矛盾解答学生们提出各种各样问题,像是“什么布剪不断?”“什么动物喝你的血,打死了它以后,留的还是你的血?”……叽叽咋咋,七嘴八舌,但十分有趣。班内是有一些比较调皮的学生,有时候虽然会觉得头疼,但是这应该是每个人的个性吧。

  虽然我只是代班班主任,和他们相处时间不会很长,但我努力去记住每一个人的名字模样,好好珍惜和这一群可爱又纯真的小可爱相处的时光的。

  (撰稿/全威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