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斗智斗勇的午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斗智斗勇的午休

2019-07-21 14:25:59 作者:刘火莹 来源:高州市秀观小学 阅读:载入中…

斗智斗勇的午休

  2019年07月19日,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活动时间已经进行过半了。一切都按照原计划开展得顺顺利利的。但所谓“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大学生小学生之间,总有一条无法逾越的鸿沟。就日常的午休,我们亦需要斗智斗勇

  “铃……”

  “孩子们,午休时间到啦。男生女生各排成一列,跟着老师上去睡觉。”几乎是咆哮般地把指令吼出来,孩子们极不情愿地去到了午休的房间,房间里的床是古时候的大通铺。就着早早准备好的枕头毯子,他们爬上了自己的小床。小老师们巡视了一圈,并没有发现任何异样,便在门口做了下来。怎知一分钟不到,里面便办起了“演唱会”。一推门,孩子打闹叫唤的比比皆是。这如何是好?事实上,彼此相处了这么多天,我们也摸清了他们的脾性:吃软不吃硬。

  “孩子们,我们来玩一个小游戏好吗?老师跟你们一起躺下,看谁最快睡着。来,123开始”,语毕,房间顿时安静下来,孩子整整齐齐地躺在了各自的小床上。15分钟过去了,正当我以为他们已入睡时,一句话轻飘进了我的耳内“老师我好热啊”,不得了一呼百应大部分孩子都嚷着热、睡不着。没办法,只能为他们摇扇子了。期间,他们想进办法上厕所、喝水……层出不穷招数就是为了逃避午休。我们,也只能见招拆招了。

  看着他们入睡的脸庞,我只能感慨珍惜眼前。

  (撰稿/刘火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斗智斗勇的午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