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村调研的一道风景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乡村调研的一道风景线

2019-07-22 09:22:51 作者:陈康海 来源:陈康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梅州雁洋镇有一道靓丽风景线,每天早上7点钟,有一群穿着颜色统一衣服的人在雁洋的街道上行走着,他们是“同心追梦”社会实践队小伙伴们。他们在每天的前一晚都进行乡村调研任务工作安排、任务的分工路线规划,在经过激烈讨论之后,每人顶着厚厚的黑眼圈,最终决定了下一天的安排。他们是夜晚的守护人,在深夜的工作中感受非同凡响乐趣,他们在队伍中默默的付出,不计回报。在深夜讨论结束之际,他们黯然睡去,疲惫身体在床上躺下,转眼一看已经是凌晨两点多。

  第二天的早上,手机六点多的闹钟把他们叫起,经过五个小时左右的睡眠,他们毫无困意。经过简单洗漱,穿上统一的服装在雁洋的大街上走着,以饱满精神搜索早餐店,三下五除二功夫把早餐匆匆解决,即前往我们的目的地,投身到乡村调研中去。这便是在乡村调研中的一道风景线。他们深入农村头顶太阳呼吸着早晨新鲜空气,踏上泥泞小道各家各户走访了解乡村振兴在村民中的心声。他们也遇到了一些艰难与险阻,但他们没有放弃,毫无怨言

乡村调研的一道风景线

  经过了一天充实的乡村调研的工作之后,他们虽然身心疲惫,但任然投身于乡村调研的工作中。他们不忘初心,牢记同心追梦,砥砺前行

  撰写人:陈康海

  审稿人:杨和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