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不一样的感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不一样的感想

2019-07-21 21:57:37 作者:弓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对能力培养这一问题思考上,都有着或迷惑清晰认识。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能力的培养离不开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学习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毛泽东主席总结道。没有论据空发议论,既使谈得无花乱缀,文采横溢,也只能算是失败之作。同样道理,再完美无缺理论,但不能够有现实成果,也只能是纸上谈兵竹篮打水一场空。实践出真知。在实践中,我们可以看到自身的不足,从而不断去学习,去提高自身对社会的价值

晨光社会实践队:不一样的感想

  就在今天早上吃早餐时候,我看见小学生兴高采烈地一起打着乒乓球。我不禁感到激动,因为我这个学期选修的体育刚好就是乒乓球,我觉得我可以跟他们一起玩,顺便跟他们传授一下在课堂老师教过我的知识。我匆忙地吃完早餐,就跑过去跟他们一起玩。但不过一会我就发现了一个问题,我自己是会打乒乓球的,但是一到跟他们讲诉其中的基础理论的时候,却吞吞吐吐地无法流畅地说出来。这时我清晰地发现了,我以为的我知道,我懂,并不是真正的我懂。真正的懂是在实践中可以看出来的,实践可以暴露出来一切问题。

  有时候我们会处于困惑,我们最容易轻信的其实是自己,因为最难了解的就是我们自身,只有实践能够像镜子一样真实的将自己显现出来。最简单,最贴近我们的例子就是考试,而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对于学习的实践就是考试。本以为自己学得好,但一考就出马脚,至使我们不感面对它,没有错,实践有时是一种残酷否定,但只有它能还原现实,只有面对它并且战胜它才是我们应该做的。到那时,实践又是一种自信的肯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