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饺子盛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饺子盛宴

2019-07-22 07:22:32 作者:* Alon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我们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在秀观小学支教的第七天。

  昨晚的时候后勤组就在商量今天要不要包饺子吃。说时迟,那时快,今天早上,我们后勤组的组员便早早地去市场买好包饺子的所需要的全部材料

饺子盛宴

  到了下午,后勤组全员出动,洗菜,切菜,剁肉等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而我们实践队里面,有好几个人烹饪营养专业的,他们都来厨房帮忙包饺子。而我们其他组的队员,对于包饺子,也很感兴趣,都兴致勃勃地来帮忙。

  即使大家不怎么会包饺子,但为了每个人都能吃饱,大家都在烹饪班的小伙伴帮助下,学习如何包饺子,包各种形状的饺子,例如什么半月形、月牙秋叶包等等。我们大家都在此次的饺子盛宴里学习到各种包饺子的方法,等我们回到家后也可以包给我们家人吃。

  民间春节吃饺子的习俗在明清时已有相当盛行。饺子一般要在年三十晚上12点以前包好,待到半夜子时吃,这时正是农历正月初一的伊始,吃饺子取“更岁交子”之意,“子”为“子时”,交与“饺”谐音,有“喜庆团圆”和“吉祥如意”的意思。饺子现成为春节不可缺少的节日食品,究其原因:一是饺子形如元宝人们在春节吃饺子取“招财进宝”之音;二是饺子有馅,便于人们把各种吉祥东西包到馅里,以寄托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祈望。

  (撰稿 / 俞丹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饺子盛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