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团心倾民乐”实践队:体验后勤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团心倾民乐”实践队:体验后勤组

2019-07-22 07:40:45 作者:王淑婷 来源:“团心倾民乐”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团心倾民乐”实践队:体验后勤组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为期10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开始倒数,到了后面课程安排也少了,有了闲暇时间就去参观其他老师上课,也去后勤帮帮忙。

  下午跟着后勤组的成员第一次来到市场,市场不大,这里的村民大多都自给自足,所以市场人不多。这里的市场很早就开市了,村民也起的很早,去市场买菜,凌晨4:30就有村民在等开市。到了下午5点左右就基本已经收市了。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市场里售卖的东西虽不及大市场,但也满足日常需求。没有固定菜单,市场有什么,我们就吃什么。例如今天下午买了豆角,做豆角炒肉;买了腊肠,可以蒸饭;还买了茄子和上海青,肉早上已经买好了,肉只有早上才有。

  将近30人的伙食需要买的食材每样需要4斤左右一般是3菜1汤。伙食还是挺好的。在这里的日子不算苦,苦的是后勤组早起买菜做早餐,30几摄氏度的高温下,对着火热的大锅,汗水直流,像是被人泼了水似的,全身湿透。似乎是习惯了湛江的炎热,以前稍微一流汗就觉得热得不行,现在是额头布满汗珠,却丝毫不知,当细密的汗珠凝聚汗滴,从额头留下脸颊,才意识到汗水早已布满额头。

  每个人都在自己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