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竹蜻蜓”新闻组:恪尽职守统全局 默默耕耘尽全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竹蜻蜓”新闻组:恪尽职守统全局 默默耕耘尽全力

2019-07-20 19:20:11 作者:竹蜻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通讯员:叶宇琪)

  晨光微曦,伴着微弱阳光办公室里埋头苦战;月上梢头,伴着月色灯光辛勤工作。他们用镜头文字记录下乡期间的美好瞬间,用镜头记录生活朴实,用文字传递青春力量,正如“竹蜻蜓一样传播队伍的正能量。这便是新闻组,一个在背后默默付出辛苦耕耘中流砥柱

“竹蜻蜓”新闻组:恪尽职守统全局 默默耕耘尽全力

  迎难而上,不断成长

  新闻组长邱嘉文是弘雷传媒中心新闻部部员组员黄伟洪也同样是汉语言专业,对新闻写稿等有丰富经验。除此之外,组里其他四人均是第一次接触正式接触新闻工作,这不免增强了工作难度,但这并未使他们垂头丧气自乱阵脚。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着,不仅没有丝毫懈怠,还做出了许多的作品投放到各大网站,在一次次任务中不断探索,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当提及组员工情况时,邱嘉文欣慰说道:“万事开头难,即使最初的时候大家的新闻撰稿能力属刚起步的状态,但我的组员们每天带着拼搏地干劲努力着,有目共睹地进步着,这也是我工作的动力。”组员喻越凤在受访时也对记者陈述道“虽然新闻组的工作不轻松,但大家在一起辛勤努力的时候氛围很棒,给人一种无声的热血感,这也激励了我要不断努力变得更加优秀。”

  砥砺前行 辛苦耕耘

  邱嘉文身为新闻组组长需要统筹全局分配好各项任务,将一天的工作能够有序完成。全天性的工作并没有让组员们打退堂鼓,即使天气炎热甘之如饴地在电脑前用文字传递着队伍的资讯经过组内多次审核修改稿子像“竹蜻蜓”一般散播到各大网站。“虽然写稿的时候遇到很多困难审稿的时候反复修改令人头痛,但是看到自己文章通过审核被展示到各大网站,那一刻我会感到十分自豪,再多的劳累也很值得了。“新闻组组员韦雅彬感慨道。组员吴靖萍也对记者坦言道”虽然工作繁忙,但任重道远,但大家都没有抱怨过,都能苦中作乐,努力过后便是一片欢声笑语,让我感觉到温暖。“

  组员黄伟洪主要负责公众号编辑,与调研组外出,采集最新讯息带回与组员共享素材,虽然辛苦却乐此不疲地工作着。大部分组员都是第一次接触撰写新闻稿这一领域,大家都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但他们都在努力着,一天天地进步与成长,向更好更优秀的自己迈进。

  硕果累累 满载而归

  新闻组是“竹蜻蜓“背后默默付出的耕耘者,他们不像支教组一样可以赢得小朋友喜爱,不像后勤组一样可以获得队员称赞稿件投出去以后就石沉大海,很少有人能看到他们的工作成果… …但是组员们从未有过怨言,每日努力地写稿与投稿,反复地审核与修改,最终获得了令自己满意结果,将队伍的生活反映大众,让更多的人关注“竹蜻蜓”。从懵懂熟练,从第一次正式接触新闻工作到熟练掌握新闻写作技能,新闻组在不断地成长,组员们也在不断地进步,必定也是收获满满。

  时间流逝社会实践生活也将进入尾声,组员们的写稿生活也将告一段落,但这几日的收获将是不言而喻的。对于个人来说,这几日带来的或许是对所记录事物满足;或许是对文字的喜爱;又或许是对新闻的热情笔者相信,“竹蜻蜓”新闻组的每一位成员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依旧会砥砺前行,继续为队伍提供更优质的稿件,继续用镜头记录美好,用文字传递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