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晴天”是一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晴天”是一家

2019-07-22 20:53:09 作者:杨莹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晴天” 阅读:载入中…

“晴天”是一家

  吃完午饭,现在是闲适放松的傍晚。又开始细细地回味今天在长坡小学点点滴滴,一个个影像似的浮现在眼前。

  小孩子们还是那样地喜爱队员们的课堂,我们生科院的特色也在长坡小学展现淋漓尽致。每节课都体现了队员们的精心准备,每个细节都体现了队员们与孩子们师生情,密不可分

  经历了八天,我学会了很多,也成长了许多。

  第一、珍惜。是什么样的缘分,让我们能一起参加三下乡认识这么多朋友,为了共同的目标付出自己真心机缘难得,唯有珍惜。珍惜今天,珍惜生活,珍惜让我富有

  第二、细节。“细节决定成败!”任何一份工作、一次活动,都需要去精心策划、细心准备。未经深思熟虑肯定会忽略了很多细节,以致顾此失彼,那就会对工作造成诸多不便,降低效率。注重细节,会使工作的失误率大大降低。

  第三、团队意识。来自不同部门成员,在一起工作、支教良好队伍意识是一切活动成功前提,是良好队伍的象征

  第四、沟通交流。每个人不断地都会有些新的想法体会,也许是喜悦,也许是忧伤,经常与队员们谈心,听听大家心声了解大家的感想,可以促进理解,也可以集思广益,或是彼此分享喜悦的心情

  第五、主动。主动考虑队里大小事情,主动地提出自己的见解,主动地提出疑问。这一个个主动,虽然简单,却意义重大,让我了解到更多,学到更多。

  第六、理解包容。每个人的性格都不同,我们不能要求其他人都像自己那样做事,更不能把自己的意愿、想法强加给他人。学会理解,包容别人,包容社会,包容世间的一切。其实从下乡的筹备活动到整个活动的结束,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每次遇到问题时,我们都会共同商量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而虽然在商量过程中,往往会意见一致,但我们都能互相理解。慢慢地我也学会了包容、学会了体谅,更加懂得站在别人的立场想问题。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晴天人”一起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晴天”是一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