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蒲公英”带学生领略科学之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蒲公英”带学生领略科学之美

2019-07-22 21:42:20 作者:H。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2日下午2点45分,“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于良垌黎明小学开展趣味科学课。旨在提高同学们对科学的求知欲探究兴趣

  课堂上,老师首先给学生展示了一杯分层的液体,上面为绿色,下面为黄色。同学们看到这现象后,都十分惊奇询问老师:“哇!老师,这是怎么做出来的。”老师解释道:“这是因为这两种液体的密度不同。上面的液体放了比较少的糖,所以密度较小。而下面的液体放的糖比较多,所以密度较大。所以绿色的就浮在了黄色的上面。”学生们因为是第一次接触“密度”这个专业术语,所以也好奇地发问:“那密度又是什么呢?”在老师为同学们解释了密度的含义后,老师又问:“那同学们还知道什么液体分层现象吗?” 一位小男孩脱口而出:”酱油花生油!“在场的老师都被这小男孩快速的反应惊呆了。

“蒲公英”带学生领略科学之美

  接下来,老师就在讲台上现场制作一杯分层的液体,好奇的同学们纷纷围了上去,想见证这一神奇事件发生。老师边做边讲解:“首先我们给这两杯水加不同颜色颜料,之后再加不同量的糖……”不久后,一杯有红色蓝色组成的液体就在老师手中诞生了,周围的同学们都发出了兴奋笑声

  教导同学们类似生活中可以简单做到的科学小实验好处有很多。这些实验学生们能在家中自己完成,能提高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为学生的成长带来许多好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