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22号策划组傅惠佳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7月22号策划组傅惠佳心得

2019-07-23 09:44:29 作者:傅惠佳 来源:傅惠佳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22号策划组傅惠佳心得

  今天起了个大早,为了看最后几节课,发现我们开的课新鲜差不多过了,现在是不断重复排练,再加上孩子老师们玩得好了,反而在课堂上不听话。之前我的态度小孩子吵是天性,所以只要不影响授课内容就不压抑他们。但是今天的手语课,我发现他们已经不是说是不是天性了,而是真是的不感兴趣所以怠惰了起来。我一直觉得人最重要的是有选择权,没有哪种人生就是好的,哪种就是差的,不存在所谓鄙视链。但是今天我突然想通了,老师的指责不是帮孩子们决定,你一定要往哪方面走,而是引导他们树立正确三观。有时我们的观念比不上小孩子们的观念,所以一定不要让孩子们没有做主的权利。另外一个感悟是今天书记来访时想到的:有时我们会对世界多种多样情况不同判断,比如一个人脏话在某个情境里是为了发泄,但是你能跟小孩子说这些吗?不能,我们常常会误解正常就是正确,其实不是的。这就是是非观和利益观的区别,我是不是应该做一件事,和我做这件事得到了什么,可能你骂脏话得到了情感的宣泄,但是你不应该这么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