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日志|最美的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日志|最美的遇见

2019-07-23 09:57:32 作者:刘思思 来源:“希望潮”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第八天,晨起天气火辣辣,傍晚凉风习习、乌云密布,善变的天气却没有影响我一天的好心情

  早上去听了四五年级爱国班的课——身边处处有温情,不得不说这堂课在今天很应景,因为在这之后我感受到了于平凡中的淡淡温情。

三下乡日志|最美的遇见

  早上听课的时候发现一个小朋友有点不开心,课上没那么积极了,也不和平时的好朋友一起讨论问题,我问他“你怎么了?怎么不和他一起讨论呀?”他说:“他今天打我,还拿东西丢我。”我又走到他后面问那个小朋友,“你今天为什么拿东西丢他呀?”“我只是想和他玩。”委屈巴巴的说。原来如此,是两个人误会了。“那可能是你不小心弄到他,他不高兴了,等下下课,和他说声对不起好不好,好朋友之间说开了就没事啦。”“好。”他很乖巧的应了我。之后我看到他们又在一起说笑了,我感到很欣慰,朋友之间就是要这样。临近下课,他们和我说,“老师,你今天送我们回家好不好,就我们两个。”我迟疑了一下,还是答应了。作为新闻组组员,其实听完课我该回去写稿的,正好那个时候我有很多想法想要写出来,但是看着他们闪闪发光的看着我的眼睛,我说不出拒绝

  一路上,他们共撑一把伞,一人双手撑着足够容纳四个人的大伞,一人手上提着两个人的书包,我忍不住和他们拍了照合照,太可爱了。路上,小朋友和我说,妈妈过两天就要去上班了,要去深圳,家里只有外公外婆在。我听到的时候顿时沉默了一时间知道应该怎么回话。留守儿童孤独感突然侵袭了我的心脏,我伸手摸摸他的头,无声地传递着我当时的心情。把他们送到家,其中一个学生邀请我进他家里坐坐,他们家正准备吃饭,看到我来了,他的外公外婆也跟着热情的请我进去,盛情难却,于是我进去了。

  小朋友的外婆请我吃红薯,我挑了一个小个的,粉粉的,非常好吃,和我外婆种的很像,吃进心里暖暖的。爷爷奶奶热情的招呼我,主动和我聊天,我能从他们的语气中听出对我们支教队伍欢迎感谢,从他们的眼睛里我能看到他们希望我们好好教他们的孙子,让他学到更多知识请求淳朴的一片爱护之心让我很感动离开前,小朋友把自己折纸课这的小动物送给了我,还和外婆一起又给我装了几个红薯,不是特别昂贵的东西,却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礼物。我想,这是我今天甚至这个学期收到的最大的温暖

  下午5:00,我们终于去了心心念念的“美食节”,其实规模不大,东西不多,但是我吃的挺饱的。重要的是和大家一起“出城”的快乐,坐摇摇晃晃的“乡村过山车”的刺激,还有终于有和朋友们的合照啦!吃是我的快乐源泉,有吃的怎样都很开心,特别是和朋友们在一起。辛苦写稿这么多天终于有机会出去玩,还是集体出游,整个人特别兴奋,一路上的尘土满天都没有破坏我的兴致。希望回校后还有机会约大家出来玩,也希望这次三下乡建立情感能一直保留

  今天一天都很开心,不管是和孩子们,还是和“希望潮”的队员们,遇见你们,是我这个暑假最温暖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