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把一项工作做到最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把一项工作做到最好

2019-07-23 11:40:38 作者:汪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一项工作做到最好

  把一项工作做到最好

  众所周知,蓝领阶层终极目标就是大国工匠,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研磨,对每项工作的精益求精,练就了一双能工巧匠双手,能够用刚钻在鸡蛋上打孔而保留蛋膜的完整性平凡岗位孕育机会,把平凡的工作努力做到最好就是不平凡

  某医院的一位九十多岁高龄医生,在人生的半个多世纪时光中,专攻心脏搭桥手术技术,几十年的时光中,因为长期的手术模式个人右手已经成了职业性的弯曲,但就是这双弯曲的双手,已经拯救无数人并将继续拯救心脏命患者生命,被称为医学界神奇之手。这就是把简单工作做到极致的最佳体现

  把一项工作做到最好,需要个人付出艰辛的努力。没有任何的成绩是凭白无故而来,所有的成功背后都是努力的拼搏,需要辛劳汗水浇灌熟能生巧过程其实是千百次反复训练动作精准规范锤炼的过程。个人有幸参加了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出作为首场节目的千人大鼓步调一致整齐划一,千人动作如出一辙,受到了观众的广泛赞誉。但是仅仅只有几分钟的华丽表演背后,却是长达大半年时间的训练和排练。有时候为了规范一个动作,在太阳下挥动手臂重复上千次的动作。正是有这样一群人的拧成一股绳,在阳光下的辛劳付出,才有节目上的璀璨一瞬。

  把一项工作做到最好,彰显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人生的轰轰烈烈只是占据生命很少的一部分,更多的时间还是在平凡平淡中度过的。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大家都是凡夫俗子,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守好自己的本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但是人与人的差距,就在大家是否把大致相同相似的工作,是否是得过且过,还是全力以赴尽力而为大部分人都是前者,只是把工作当成个人谋生的手段,但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工作中只是消极应付,个人能力够岗位需求就行了。而极少数人则选择了后者,他们用忠诚使命,用激情干事业,把工作当事业干,专攻一行,哪怕是最不起眼,别人不在意行业,在别人看来,可能有点傻,可能有点呆,但是追求工作的精益求精永无止境,追求大国工匠的精神无止境。只有这样,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才能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