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晨光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孩子们眼里的“花木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晨光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孩子们眼里的“花木兰”

2019-07-23 16:09:2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3日,迎着清晨的微风,“小太阳”班的同学们正在心无旁骛地观看改编我国优秀民族故事动画片花木兰》。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惟闻女叹息。”《花木兰》讲述的是木兰是古时候的一名民间女子,从小开始练习骑马。恰逢皇帝招兵,而她的父亲名字也在名册上,但由于她的父亲因年老多病,所以木兰便女扮男装,替父亲出征。在播放电影之前,小老师特意对前一天的作文进行点评,分别对得分较高的同学奖励一份小礼品,然后再点评他们的优点缺点。作文本上密密麻麻的红字,是老师辛苦一晚的成果,也是老师对学生们的殷殷期盼。而对于那些没有收到表扬的同学,老师则对他们表示下次不要气馁再接再厉。由于整个班级整体表现良好,当然这也很大部分归功于班长和每个小组长管理,所以小老师在课堂增加了播放视频时长。一听到这个好消息,每个同学们都为自己那么久以来付出努力鼓掌喝彩。但是,小老师同时提出了同学们在观看电影后需要讲述花木兰人物性格要求,一方面是对上节课内容的温习,另一方面也是加深同学们对我国优秀人物的感受体会

岭师“晨光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孩子们眼里的“花木兰”

  动画片一开播,同学们就被《花木兰》中别出心裁视觉感受所吸引影片虽然对花木兰的故事进行了改编,但没有改变具体史实。此外,影片具有幽默风趣风格,看起来给人酣畅淋漓感觉,极受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动画片结束后,每个同学都表达自己对于“花木兰”的独特认知,有的说木兰十分孝敬父母,为父母亲着想;有的说木兰非常励志,小小年纪就能忍受那么多的艰辛;还有的说木兰非常仗义对待朋友也是真心相处;小小年龄的他们总能蹦出各种奇思妙想,但相通的是对于木兰这一人物形象心底里发出的赞叹敬佩。通过这一节课的教育希望学生们能从中汲取木兰身上优秀的品质,能自觉地去学习借鉴,在未来都可以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