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晨光三下乡实践队”:衍纸课堂开课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晨光三下乡实践队”:衍纸课堂开课啦!

2019-07-23 16:08:3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3日,在同学们的殷殷期盼中,湛江市吴川市梁屋小学的“小太阳”班迎来第一次的衍纸课。本次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下乡的一大主题是弘扬传统文化,在其基础结合中外优秀传统艺术实践支教组成员特意为同学们准备国外的优秀手工艺术——“衍纸”。

  衍纸,也称卷纸,起源于十八世纪的英国,流传于英国王贵族间的一种手工艺术,并运用卷、捏、拼贴组合完成常见卡片包装装饰、装饰画、装饰品等。也正由于它的方便简单和易于操作,小老师特意学习一手工供学生借鉴学习。课堂开始,小老师先是简单对衍纸的来源进行介绍,并对所要接触材料七彩纸张、卷纸针、胶水纸板等进行一一讲解。紧接着,在老师的演示后,学生们便迫不及待开始自己创作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学生们在运用卷纸针卷纸张时就碰到许多的困难,有卷的不平整的,有卷的过于疏松的等等。这也是因为在卷纸过程需要极大耐心精力,不可操之过急。而很多学生正是缺乏事情的集中注意力,所以进行到一半发现办法顺利完成就会开始急躁,逐渐地越搞越糟糕。小老师见此情况,便下台去进行一对一指导,过程虽然十分劳累,所幸同学们都还是很愿意接受老师的指导。一个个纷纷围着老师要老师再演示一遍给他们看,小老师一个一个亲自上阵,帮助学生们完成作品。当学生们完成一幅自己渴望的作品时,眼里都是藏不住的自豪喜悦,老师在一旁也感到十分欣慰,所有付出辛苦都是值得的。

岭师“晨光三下乡实践队”:衍纸课堂开课啦!

  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衍纸课,同学们在接触了解到国外优秀的手工艺术的同时,也能够锻炼他们的耐心和细心,完成一件事情除了丰富想象力,最重要的还有执行力百折不挠中华民族美好品质,学生们更应从小对此有深刻体会。只要足够认真,任何课堂都能为他们展开一扇通往另一个奇幻世界大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