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化随梦想飞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文化随梦想飞扬

2019-07-23 23:20:16 作者:陈世洪 来源:“播种阳光”实践团 阅读:载入中…

文化随梦想飞扬

  每天清晨,随着第一缕阳光走进窗里,这就说明今天的忙碌生活又要开始了。同样的生活也经历了一个周了。我们也逐渐适应这种生活。真的,越来越喜欢这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了。每天过着规律的生活,有着和城市一样的生活。

  今天讲了中国传统文化,讲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导入课程。中国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四大文明国有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印度、古中国,而中华民族经历了五千年的岁月变迁,仍然屹立在亚洲的东方而不衰落。在发展过程可能中途会出现短暂的衰落期,但是从长期来看,中国的发展历史是最辉煌的。试问世界哪个民族能屹立五千年而经久不衰。而在五千年的发展过程中也产生了璀璨的文明与文化。中华文化历经了五千年的修饰沉淀,终于在年复一年的沉淀与积累形成自己的一套系统。但是,随着现在文化的冲击信息传播,中华文化现在也受到了冲击。各种文化随着国门开放而逐渐冲击而来,这时候我们就面临着要保护改变形势

  我们今天所讲授的课程,正是要给孩子们灌输一种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的精神。现在随着时代的进步,经济的发展,年青一代接受的文化更为潮流新颖,但其中也夹杂着一些糟粕的文化,中华文化要讲求传承与改变相结合,不能固步自封,要勇于接受其他民族的优秀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进一步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文化随梦想飞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