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说这三种话,难怪人际关系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说这三种话,难怪人际关系差

2019-07-23 06:15:24 作者:房国晨 房老师带你学沟 来源:房老师带你学沟通 阅读:载入中…

不说这三种话,难怪人际关系差

  您阅读的是本公众号编撰的第 907 篇文章

  学生小章很健谈,说起话来一套一套的,但是在单位人际关系不是很好,以前的朋友也渐渐地与他疏远了,他很苦恼,多次跟我说起自己困惑

  “我特别注意说话的技巧,特别注意通过主动与人沟通维护人际关系,但是效果不好,我发现,别人似乎并不是很愿意听我说话。”

  我曾经遇到过小章的几个同学,我和他们说起小章的苦恼,他们跟我说了自己的感受

  “他说话太能装,总是说一些别人不懂的词,显示自己有水平;说话用技巧的痕迹明显,总让人觉得说话不真诚。”

  通过说话来维护自己的人际关系,可能是维护成本最低的一种方式了。就是动动皮子的事,但像小章一样,有好多人依然维护不好自己的人际关系。究其原因,跟他们说话的方式以及说话的内容有很大的关系。简单来说,想维护自己的人际关系,就要说对人际关系有用的话,并且还要用正确的方式来说。

  要说一听就能明白的话,这样能减少沟通成本,有利于关系维护。也就是说说一些让别人能听懂,尽量少拽词儿,不让人模棱两可的话。

  如果还不明白,就是指要说人话大家不要觉得可笑,虽然我们都是人,并不是所有人都讲人话。跟不说人话的人说话,会觉得沟通成本特别大,甚至会怀疑自己的理解能力。跟这种人沟通下去,人际关系永远都不可能好起来。所以,自己与人沟通时,一定要说人话。像小章,就要改变自己的沟通方式,多说一些别人一听就明了的话。

  要说让人舒心宽慰的话,这样能增强感情交集促进关系向前进。也就是两人之间多说一些让对方内心感到舒服的话。

  不管是什么情况下,都可以客客气气的。只有这样,相互之间的感情才有交集,不然,只是纯粹交流沟通,就会让彼此的关系变得相对来说很生硬。很有可能就会停滞下去,再也不会有更深一步的发展。这显然不是人们在人际关系上所想要的结果,那么在交往过程当中说一些舒心宽慰的话,显然是不错选择

  要说真心感谢的话,这样能提高存在感知,关系越来越和谐不管对方有没有帮到自己,作为交往的对象,是一定要表示对对方的真心感谢。

  虽然有时候你觉得这种行为非常假,那是因为自己没有付出足够的真心,所以如果自己是真的想让彼此的关系变得更加牢固和谐,一定要当着对方的面,多说一些感谢的话,其实也就是客气的话。需要注意的是一定得是发自肺腑心甘情愿的,最好不要有什么歪门邪道想法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其实就是这么相处下去的。给足对方足够的信任,对方就会投桃报李。当然不排除一些小例外,那也不影响自己人际交往上正确的交往原则。反倒是,如果因为小例外,而改变了初衷,那铁定会让自己的人际关系变得千疮百孔,甚至连修复机会都不会有了。所以学会说以上三种话吧,这样会让自己的人际关系变得越来越顺,越来越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