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心追梦访抗战老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心追梦访抗战老兵

2019-07-24 01:00:08 作者:罗志达 来源:罗志达投稿 阅读:载入中…

  暑假,来自湛江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的“同心追梦”红色实践社会实践队来到了广东梅州,进行社会调研

  我们现在的生活,正是祖先鲜血换过来的,我们应传承祖先的优良品德,将社会发展的更加强大

同心追梦访抗战老兵

  作为师范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要自己学好书本知识,在外实践好理论知识,将它们应用好,以后要教好学生为人师表,传授知识,在其位,谋其政,尽好自己的责任教会学生。

  今天下午的踩点,偶遇抗战老兵家属。他虽然年事已高,但仍乐意与我们进行一些交流沟通。从与他的一些交流中,我们大致的了解到那时候能够参加军队,把侵略者赶出我们的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正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能够把祖国水深火热困境中,解救出来,是我们每个华夏儿女的责任,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重任。现在的我们可能感受不到这个,当但是对于处于抗战时期老人来说,这个是非明显的。现今的我们虽处于和平、没有战争年代,但我们应时刻有一颗爱国之心,在祖国有危难的时候,我们也应该挺生而出,为祖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彰显我们的爱国情怀。老人虽然没有在抗战的时候获得什么军功,但对于他来说,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这就是最好的军功。经过了这次与老人的交流,我们学习了许多:为自己的祖国做贡献,不为什么,只为了我们拥有一颗爱国之心。

  我们现在的生活,正是祖先用鲜血换过来的,我们应传承祖先的优良品德,将社会发展的更加强大。

  作为师范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要自己学好书本知识,在外实践好理论知识,将它们应用好,以后要教好学生,为人师表,传授知识,在其位,谋其政,尽好自己的责任,教会学生。

  <撰稿人:罗志达>

  审稿人:杨和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