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与你相遇,好幸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与你相遇,好幸运

2019-07-24 08:20:44 作者:马本明 来源:马本明投稿 阅读:载入中…

  几天下来,即使是身处后勤组,没有怎么给孩子们上过课,我们也跟这里的孩子熟络起来了。我们后勤组全称叫后勤保卫组,职责不仅仅是负责全队人员的日常饮食,还要负责保卫孩子们的安全。所以,我们后勤保卫组的人员除了做一日三餐饭菜,还要经常去课堂管理纪律。我们就是在这段时间跟孩子们接触的。

  这些孩子就像上天派来的小天使一样脸上总是挂着纯真笑容。每天我们都要面对庞大工作量,这些工作总是催人身心俱疲。但是当我们看见这些孩子高高兴兴跑到办公室时候,就像一道曙光照进了心房,一扫愁容,忍不住用笑脸回应这个可爱的小天使。有时候我会在想,到底是谁在帮助谁?虽然我们把我们自己学到的知识带给了他们,但是我们总能从他们身上找到动力完成一件事。也许他们真的是上天派来祝我们一臂之力的“小天使”吧,要不然在这个大千世界里怎么就偏偏遇上他们了呢?

三下乡:与你相遇,好幸运

  这些孩子也有调皮的时候,特别是在体育课上。他们在室内上知识课的时候总能安安静静地听小老师讲课,因为他们很依赖我们这些小老师,这时候我们的不用太担心他们。但是他们去室外上体育课时就不一样了,各种调皮的天性就暴露出来了。体育课我们的小老师总会先教他们打拳或者球类的基本动作,然后大概还剩半节课时间就让他们自由活动。这段时间我们真的一刻也不能松懈时刻注意他们的行为。一个不小心他们就会玩疯,把安全意识抛到九霄云外。不过还好校园不大,他们也总会拉着小老师包括我们管纪律的老师一起玩游戏。不得不说他们的精力实在是太旺盛了,体育课上我们老师总会被他们的精力折服。一体育课下来,老师们被玩坏了,他们还能兴高采烈继续上课。

  这些孩子还是我们贴心的小棉袄。我们安排手工课,这些孩子学会了一些手工,总会在课后自己做一些手工送给老师。每天早上来上课的时候,我们总会收到孩子们亲手自作的手工作品。有些手工上还写有他们想对老师说的话。虽然这些手工作品真的很稚嫩,但是满满的都是孩子们的心意,我们每天都在感动开始一天的工作。

  孩子们,你们真的好像夏天早上六七点钟的朝阳,充满活力,充满希望,而且又是那么美好。很想对你们说,与你相遇,好幸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