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闲云趣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闲云趣事

2019-07-24 22:40:39 作者:晨光燃耀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光社会实践队:闲云趣事

  摘要:小时候幸福是一件简单的事,长大后幸福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最忆高鼎的《村居》: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闲情悠悠,坐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谢。与这些孩子在一起,怀念童年快乐日子,是一件难能可贵经历

  童年是一首歌,银铃叮当的欢乐颂;童年是一阵春风,洋溢着生机勃勃;童年是一抹灿烂微笑天真浪漫放肆;童年是一个绿色果实青涩微酸的甘汁。童年是难以忘怀记忆童趣即是幼时闲情之趣。

  这几天与孩子们下课后玩游戏,欢乐无限。太阳余韵暖暖的披落在身上,三俩个好友你追我赶;几个伙伴在打羽毛球乒乓球;还有些在紧张有序进行排练,站在楼上看在这个画面,真的很吸引人。我也迫不及待的加入他们。怀着略有些忐忑心情加入他们,跟他们一起打羽毛球,刚开始有些生疏,老是接不到球,有些尴尬,但站在一旁的学生在一个劲的鼓励我,一直喊着:“语文老师加油,语文老师是最棒的。”那一刻真得斗志满满,心里超级开心,像抹了蜜一样,甜滋滋地飘在云层里。接下来,战局扭转,越战越勇,耳旁的欢呼声一阵又一阵,发自内心兴奋。有一个孩子甚至夸我,说我是世界第一厉害的语文老师。这个就很夸张了,但是望着他一脸难以抑制的兴奋,我不忍辩解,还开心的应答“是的。”孩子的世界是洁白无瑕的,是干净纯真的,跟他们在一起真得很放松。虽然有时在课上他们能把你气的说不出话来,但是一到课下他们又会飞快地去玩游戏,有时还会叫上你,他们的悲伤是瞬时的,快乐才是永恒

  后面我又被邀请去打乒乓球,这是我不擅长的运动项目,本想拒绝,但看到他们期待眼神,就硬着头皮上去玩,最终惨败收场。他们本想奚落我,但得知我没有玩过,反而安慰我,说:“老师别灰心,你可以学会的。”我内心有点小开心,孩子们还是比较善良可爱的。

  这些都让我想起来自己的童年时光,和父亲打羽毛球的日子,和弟弟斗嘴嬉闹的日子,和妈妈逛街买菜的日子……清闲的日子,总是最好的,一整天做自己喜欢事情,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