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离方知情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离方知情缘

2019-07-26 21:49:08 作者:韦丽华 来源:岭师晴天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别离方知情缘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一瓢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送别

  每一次师生分别,我总想到李叔同的《送别》,脑袋也总是回荡起那一首女声版的歌。曾经都是老师送我们离开学校,而这一次略有不同,是学生送我们离开。身份的对换让我有些惊奇。本想着今天应该没多少孩子会来学校吧,毕竟老师已经与他们说了今天老师们就要离开了。但是我没想到的是,等我早上起来收拾行李宿舍门拿清洁工具时,你们猜我看见了什么?一群孩子手上拿着小国旗站在校门口,有些孩子喊着老师的名字。看到她们我竟然不觉得惊讶,反而觉得果真如此。

  短短的两个小时里,我有了空闲时间孩子们一起玩,虽然也只是和他们静静地坐在一起,逗他们,但是觉得没有什么遗憾了。

  当我们开始搬行李时,一些孩子帮忙了。哪怕和她说不用啦,但是她执意过来拿你手中的行李,我感到不太好意思。还有个男孩子,虽然脸上满是汗,衣服也湿,还不放弃地帮忙。虽然他感觉活跃很皮,但是很懂事,也很听话

  也不知道孩子们中谁先开始哭了,等我向窗外看过去的时候,我发现大家喜欢的“豪哥”在墙边默默抽泣。再望望其他孩子,看到他们在吸鼻子。那一刻,鼻子酸酸的,眼里也充满了泪水。虽然和他们接触很少,但是看到这幅场景我还是很难过。为什么我们不能偷偷地走掉呢?

  我又在想这样对孩子会不会很残忍?我们来到这里支教十天,让孩子喜欢上了他们的老师,短短的十天过后,他们又目睹了喜欢的老师离去。老师们走了,到了他们可能永远到不了的地方,离开了这个小学,而他们可能永远也再见不了老师。他们心里会伤心,会受伤,而这些伤是我们亲手刻上去的。每一年都会有不同的队伍前往那个小学,每一年孩子们都要伤心一次,都要看着自己的老师离开。我并不喜欢这样。

  可能一个月后,孩子们便会忘记我们,也可能将记忆藏在了脑海的深处。这些现实思考让我觉得有些难过。但是历史轨迹既是这样,我们无法改变

  别哭了,江湖有缘再见,可爱的孩子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离方知情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