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我的教学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我的教学之路

2019-07-24 22:51:54 作者:晨光燃耀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光社会实践队:我的教学之路

  摘要:在教学当中,我们当然不可能是只教我们自己兴趣知识。甚至,有时我们感兴趣的知识有些同学并不感兴趣。这时,就需要我们理性一些,也不可以过多加入太多的个人情感,要不然会左右学生们的创造力发展可能性,挫伤学生积极性

  本以为今天的课堂会是与往常一样的令我想要记住,但不曾想到今天却给我了一个巨大失落感。我们本就知道,不可能一切都是一帆风顺!事有顺遂自然也有令人伤心一面。不知道是我不够喜欢孩子们,还是说我太喜欢我所喜欢的事物。不然,我今天怎么会如此心累呢?

  在以前,我最喜欢的是绘画。到了高中,我加入了指尖艺术社团,在那里,我学习了许多有趣手工艺术。在我没有时间画画的那段日子里,我只能利用零碎时间来做一些小物品放松自己,调节一下学习的紧张氛围,所以,我像喜欢画画一样将它作为我最喜爱的事物。我本以为,我不接触绘画,不以绘画为生,就会把握好自己的心境。可是,没想到,这次的三下乡让我又有了一个难过经历

  在我们上课之前,我做了许久的准备,只是为了叫他们好好的了解它,好让它在他们难过孤独时候,可以有一份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分散他们的精力。或许,你要说,是我太自以为是,才会把自己的喜好强加在他们身上。倘若你要这样子认为,我也无话可说。毕竟,我在写下这些文字时也有这样想过自己,我认为或许是我太敏感,才会把孩子不经意的话放在心里左思右想;又或许是我太悲观,只看到那些对我们的付出置之不理的,却没注意到那些默默来到身边问应该怎样做才能做的更好的孩子。

  不过,不管怎样,我都乐意和他们分享一些知识,或许他们感兴趣,或许他们他们对其他知识感兴趣,这些都会督促我们继续向前,继续学习!我也绝不会因此就不敢太用心,毕竟,我也很爱他们,很爱很爱我们的学生们!我会继续追着他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