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土树下,丝带寄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土树下,丝带寄情

2019-07-27 07:41:31 作者:吴亚媚 沈嘉炜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为了引导学生积极表达心中的情感梦想,寻求老师同学之间情结归属地。7月26日,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迈奏心和希望小学情土树下开展师生齐齐挂红色心愿丝带”的活动

  第三节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以及科任老师在教室向同学每人分发一条红色丝带,要求在丝带上写下自己心中的理想或者对家人、老师或同学想说的话。学生积极响应,并认真写着,把心中所想都写到丝带上。有学生表示,非常喜欢这一次活动,有些话不敢当面表达,而如今能把它写下来,挂在树上,也是一种分享

红土树下,丝带寄情

  上午十一点十分,蓝天百云下,五个班级的同学手拿着已经写好心愿的红色丝带,来到教学楼一楼情土树下,挂红色丝带活动即将开始。首先由一班开始,他们来到情土树下,纷纷拿出自己的心愿丝带,找一个最好的地方挂上。

  活动期间,有学生因为够不到树,老师们便上前帮忙。有老师抱着学生,让学生自己把心愿丝带绑在树上,也有老师帮忙把丝带绑在学生要求挂的地方。

  老师表示,情土树下,挂了红丝带大家便都是红土人了,队员就像家长,同学就像孩子。大家有缘而相聚,虽然在一起的时间只有十二天,在未来就算不能再见面,但是这十二天也是满满的回忆,此次三下乡因为这些孩子们加入而变得充实有意义

  红土树下,红色丝带迎风飘扬,红丝带下,学生如阳光活泼可爱。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老师与同学们的感情升温,也打开了同学们的心结,让同学学会寻找方法表达心中情感,也达到了此次活动的预期效果

  撰稿/吴亚媚 沈嘉炜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