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要诗和远方,首先要收起放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要诗和远方,首先要收起放纵

2019-07-28 22:18:10 作者:活不明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要诗和远方,首先要收起放纵

  自由是我们千百年来所追求东西,在自由面前,爱情生命都显得那么渺小,但真正拥有了诗和远方。可能发现自己放慢脚步,追求的东西,仅仅是一场不是故意的放纵。有一种幸福会心痛,往往这种心痛会来自于放纵之后。

  工作特别忙的时候我会这样想,我想过的日子是,首先我可以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我可以美美的做上一个面膜,泡个热水澡,听听自己喜欢音乐看看自己喜欢电影。或许可手机和朋友聊聊天,也可以逛街购物吃饭K歌,当我真的这样做的时候,回到自己的小屋,望着玻璃上映出的自己,不得不承认我现在无比的空虚

  诗和远方到底是什么,是一场遥不可及的梦,梦只是梦,终究不是现实。或许和朋友聊天的时候,他们聊的永远客户,永远是自己怎样发展。或者是孩子怎样教育家庭怎样幸福。而这时候的你,也许会感觉,诗和远方这样伟大梦想已经淹没在碌碌无为的荒流中。或许会自嘲,如此的自命清高,诗和远方又能如何呢?

  或许我们把放纵和梦想弄混了,我们努力奋斗的日子,不是为了以后,我们有一个安稳生活。我们奋斗的目标是我们可以让自己走得更远,或许我们现在专注某一项工作,这项工作做好了,比我们得到充分休息更要快乐。因为内心会无比的充实,会有一点一滴过程堆积,是什么东西都替代不了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