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求于人却还贪婪地提出各种要求,这种人简直太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求于人却还贪婪地提出各种要求,这种人简直太多...

2019-07-29 23:45:38 作者:游遍英国 带你游遍英国 来源:带你游遍英国 阅读:载入中…

有求于人却还贪婪地提出各种要求,这种人简直太多...

  话说,

  国外有着这么一句谚语——“Beggars can't be choosers”(乞丐不可以是选择者),

  意思其实就是说,当你有求于人的时候,别人愿意伸出援手帮助你那是你的福分,而并不是人家义务,你就不能要求太多了。

  当别人愿意帮助你的时候,你还贪婪提出诸多要求,这本身就是一种不礼貌甚至是过分的行为

  最近,Bore就收集到了一波网友们眼见或者发生自己身上的一些对于诠释这句话的经历...

  “曾在两年前,我看到一个男人拿着个汽油桶在街边乞讨。

  我本来想给他4美元结果他说他不收任何价值低于5美元的东西

  在那之后的几个月里,我每天都会看到他。

  后来我发现,原来他是个骗子,他有一辆崭新的吉普车和一所漂亮房子

  自那之后,我就一直带着这个牌子跟着他。”

  “我哥哥妻子怀上了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孩子,并在周末举行了婴儿洗礼仪式(要送礼物)。

  我没有被邀请去参加,但我哥哥却给我寄了一份礼物登记表。

  我没有买任何礼物,因为我并没有收到邀请,所以我凭什么要买礼物呢?

  后来我嫂子问我在周一的洗礼仪式给她买了什么礼物,我说我什么也没买。

  她哭着问我为什么,我只是说我没有收到邀请,所以我认为我不需要买礼物。不过我确实给他们买了一张贺卡

  我哥哥为此很生我的气,我嫂子也因此感到很失落

  由于我嫂子和我根本就合不来,所以他们认为我这么做是对她的一种报复

  但我认为不邀请客人参加你的婴儿洗礼仪式,却仍然期望收到别人的礼物是不礼貌的行为。

  然而我哥哥说我是他的直系亲属,这些礼节不适用,而且说我不应该当着他妻子的面那么直率地说出来。

  于是我直接就说我为他和他妻子感到高兴,但我没有给他们买礼物,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总有那么一些人认为别人的技能值钱,要求免费或者低价

  “如果你真的认为艺术家在一些‘简单’的事情上要价过高,那你大可以自己动手去做一下试试

  “那位艺术家‘花了不到15分钟’的时间就为你画好了一副肖像

  其实是他们花了5年几乎不眠不休的时间练习技巧才能在15分钟之内把草图画出来给你看。

  所以在你指责艺术家为一些‘简单/容易’的东西要价过高之前,请想想这一点。”

  “如果我在30分钟内完成了一项工作那是因为我花了10年时间才学会如何在30分钟内做到这一点。

  所以你欠我的并不是时间,而是岁月!”

  一家纹身店里的标语“如果你能得到同样好看却又更加便宜的纹身,那你为什么还会来这里呢?

  这位路人莫名其妙的“气势”也是很让人火大了...

  “天啊,游泳池的那件事儿给我叔叔和婶婶带来了很大压力

  有些人认为邻居家的游泳池就等于整个小区的游泳池,他们会让孩子们穿着泳衣过来,都不用先过问一句,就只说一句‘嘿,我来了!’

  最后,她还告诉所有人,父母可以带着自己的孩子来游泳(只要他们一直陪在孩子身边)。

  有几个人生气,但他们真的觉得自己有权利这么做...”

  随着世界人们思想开放,近年来有不少年轻人选择只带衣服手机等随身物品就骑车或步行出游远门,

  他们可能会在路边招手让陌生人捎自己一段路,有时也会随机在陌生人家中借宿一宿,期间会交到不少新朋友

  其实在开始,这些被称为“背包客”的群体和这一特别的旅行方式还挺受人们欢迎的,

  然而随着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这一招来蹭吃蹭喝甚至是蹭住后,就连政府都不得不干涉这事儿了...

  “巴厘岛将开始阻止并把‘背包客’遣送回他们国家大使馆!”

  一位网友发了这么一条动态“当他给你点白开水的时候,你就能明白他是破产了。

  而另一位网友则在下面评论道:“当你依赖别人为你付饭钱的时候,你就该知道自己破产了。

  也是很解气了...

  不仅贪婪还态度如此恶劣,也太过分了吧...

  近年来,画家这一行业经常被一些粉丝无理索要画作

  但那是人家养家糊口的技能,总不可能予求予取吧,于是就有网友支了这么一招儿...

  不好意思,我没有带卡出门...”

  “emmm...在男朋友床头柜发现了这个。

  我对这个戒指并不是很满意

  想问下大家,到时候我该如何委婉地说‘不’?”

  即使是家人朋友也不例外...

  下面这些个买家想法也是很荒唐了...

  请切记,

  别人之所以对你好,并不是因为你有多好,只是因为人心地好啊...

  ref:

  https://www.bore.com/worst-choosing-beggars/?cexp_id=19888&cexp_var=52&_f=featured&utm_source=wx2.qq&utm_medium=referral&utm_campaign=organic

  要么...点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