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中国矿大“一路黔行”支教团图书完小分队继续推进学生家访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国矿大“一路黔行”支教团图书完小分队继续推进学生家访工作

2022-04-09 03:31:20 作者:一路前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矿大“一路黔行”支教团图书完小分队继续推进学生家访工作

  中国矿大“一路黔行”支教团图书完小分队继续推进学生家访工作

  2019年7月29日,中国矿业大学“一路黔行”支教团图书完小分队继续在贵州习水县东皇镇推进家访工作,就精准扶贫、生态环境及学生教育问题和3名学生的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尽管这些家庭已经解决了温饱问题,但仍然面临着其他方面的巨大压力,其中最为突出的是老人赡养问题和儿女教育问题。志愿者发现,这些家庭普遍老人和孩子较多,且大多数老人仅拥有微薄的养老金,难以维持日常开销,而且孩子较多会给家庭造成巨大的教育方面的经济负担。许多家庭由于无法供应全部孩子的上学费用,因而选择了“择优”的方案,即孩子学习成绩优秀,就会全力供应孩子升学,反之则放弃。有的家长因为自身文化水平不高而特别注重孩子的教育问题,而有的家长则觉得孩子学习知识照样可以生活的很好。可以看出,经济条件作为基础要素,限制了家长在学生身上的教育投入。

  精准扶贫运用科学、有效的程序,采用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的行效方式,帮助图书村的村民们,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有关政府部门仍需做出一定改进,同时这些受助家庭也需要对扶贫政策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以充分借助扶贫政策提高家庭的生活条件。

  作者:吴梦科 黄耀文

  摄影:李美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