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我为婚后“过得很惨”的女神奉上保时捷,她叫来老公捅了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录|我为婚后“过得很惨”的女神奉上保时捷,她叫来老公捅了我

2019-07-31 15:15:09 作者:十点阅情 十点阅情 十 来源:十点阅情 阅读:载入中…

实录|我为婚后“过得很惨”的女神奉上保时捷,她叫来老公捅了我

  前期回顾    讲述|我亮出房产证后,无人问津风流婆婆成了香饽饽婚姻是一双鞋。不论什么鞋,最重要的是合脚;不论什么样的姻缘,最美妙的是和谐

  有的鞋漂亮华丽,但是没有内容,只有摆设。有的鞋子不好看,但是穿着舒服。就像今天故事这位女神的婚姻,虽然不富有,但是温暖和谐。曾经暗恋者单凭财富这一点便武断地认为她过得不幸福,真是自大自负可悲可笑

  婚姻,冷暖自知,无须旁人指点、操心。

  1

  2018年冬至,杭州。

  室外寒风入骨,可“食来乡”饭店的大包箱里却热闹非凡。那是安宁和吴铭正参加大学毕业十周年同学聚会

  十年,有人当了老总,有人是外企高管,有人工作几年后又读了博士。当然也有不是那么显眼的,比如安宁和吴铭。

  按理说大部分混得不好的人,是不愿意参加同学聚会的。因为有人开奔驰,有人搭公交。你不想比,可现实却自动比出了结果

  有同学羡慕安宁和吴铭:“你俩的小日子过得真幸福,不像我们,压力大,头发大把大把掉……”

  安宁总要客气一把:“我就是一小培训机构老师,每天和十几岁孩子交道,赚点辛苦钱。吴铭也不像你们那么有出息,每月领那点固定工资。我俩要供房,养孩子,还养着一辆二手小破车,每天被柴米油盐包围,能幸福到哪去?不过,有老吴陪着,也知足了。”

  这即是场面话,同时也秀了一把恩爱。有人听完就趁机打趣,大家笑作一团,其乐融融。可有人却听出了不一样味道

  这个人,就是坐在安宁对面的宋元昊。

  2

  在宋元昊听来,安宁的话,就是她的真实写照,是她在吐槽对婚姻的不满。最后的秀恩爱,也不过是她无奈维护自尊而已。

  他曾暗恋安宁多年,无奈当初自己是个穷小子,不敢向女神表达爱意。如今有了拯救心上人水火能力,宋元昊竟生出一种使命感,他埋藏心底爱慕种子开始快速发芽。

  他想,只要安宁真的过得不好,就把她抢过来,不能眼看着她受苦。

  散场时,宋元昊特意留意安宁的行踪。她和吴铭开着一辆二手吉利,也就三四万块钱,而他的奥迪A8L,可以换几十辆安宁的车。

  他特意把车开过去打招呼:“我说吴铭,你也太抠了吧,都舍不得给安宁换台好点的车?你小子,还真不怜香惜玉。”

  安宁打趣他:“怎么,宋总是想送一台好车给我们吗?你可别,代步工具而已,都是四个轮,能有多大差别,堵车的时候谁也飞不了。再说,好车咱也养不起呀。”

  3

  回去的路上,安宁对吴铭说了这么一段话。

  她说:“看到同学们一个个意气风发保养又好,我反倒觉得亏欠了你。你看你,这些年为了照顾我,都不对自己好点,其他男同学若比作林志颖,那你倒真成郭德纲了。”

  “郭德纲就郭德纲呗。咱过咱的小日子,收入虽然比不上他们,但我们不用承受那么大的压力,每天还能一起推着孩子去公园散散步,我觉得很满足了。”

  吴铭看得开。

  “我才不羡慕他们呢,别看人前显贵,背后不知承受多少苦难。”

  安宁柔情地看着吴铭,说:“不过,这些年的确辛苦你啦。我那些话是故意说那么惨的,反正咱的确没别人有钱,就当自揭短处活跃气氛了呗。”

  可安宁没想到,几句客套话,却为之后的生活埋下了隐患

  4

  2019年春节后的一天,宋元昊突然给安宁打电话,说想请她吃午饭,顺便有事请教。

  安宁欣然赴约。她也想了解一下,这个曾经话不多的大学同学,是怎么变成公司老总的,这变化也太大了。

  当初,她是文艺委员,而宋元昊这个不爱说话的男同学,却总是默默帮忙。有室友还笑她,或许人家宋元昊暗恋你哦,别像个白痴一样,被人攻陷了都不知道

  安宁倒没往这方面想,她正和吴铭热恋,不会看上别人。再说,宋元昊不是她的菜。

  宋元昊开车带安宁去了一家高档西餐厅

  和异性在这样的地方独处,安宁有些不自在。宋元昊看出她的不安,说:“别担心,吃个午餐而已,不会吃了你的。”

  他如此直白,安宁反倒放心了。

  宋元昊讲了他的故事。安宁很佩服他这些年的丰富经历,也替老同学能有如此身家高兴

  她感慨:“真羡慕你,我和吴铭这辈子注定赶不上你们喽。我们还在温饱线上挣扎呢。”

  被女神羡慕,这是何等荣耀?宋元昊仿佛看到了安宁正在苦海里挣扎的画面,而他,将会拉她一把。

  5

  宋元昊要请吴铭和安宁吃饭,说是老同学叙叙旧,以后他在杭州发展,少不麻烦他们。

  安宁想着,宋元昊已经请过她了,她要回请。

  吴铭说,那就请老同学到家里吃饭吧。当初在学校,宋元昊没少支持他们,亲自做饭,诚意也足。

  宋元昊带着贵重礼物登门,给吴铭定做了一套昂贵西服,给安宁买了高档化妆品。二人推脱不掉,只好先放着。

  吴铭在厨房忙碌,不时出来和他们聊几句。

  安宁给宋元昊端茶倒水后,也要分心照顾孩子,孩子一会要喝水,一会要换尿不湿,孩子哭的时候家里吵得人耳鸣。婆婆有事晚点才能过来,安宁手忙脚乱

  本想请老同学吃饭,却顾不上他。安宁表达歉意:“你看,我们就过着这样的生活,每天忙不完的琐事,家里乱糟糟的,头疼。你这个大老板体会不到我们市井小民的烦恼。如果我和老吴也能像你们一样,那该多好。”

  这是安宁借着当时的情景,顺便展开话题,也算恭维了一把宋元昊。

  可在宋元昊看来,安宁的确过得辛苦。

  贫贱夫妻百事哀,他不相信吴铭和安宁会有多恩爱,就算表现琴瑟和谐的模样,也不过是在努力掩饰,在保护自尊而已。知足常乐,是自我安慰。归结到底,人都想往高处走。安宁也一样。

  宋元昊想,上学时,安宁不可能感受不到他的爱慕,虽然他隐藏得深,可女人直觉总会敏感的。

  如今,她在言语之间总表现出对他的羡慕,对她自己生活的不满和吐槽,是在暗示他吗?若如此,正合他意。

  他坚定了某些想法

  6

  几天后,宋元昊借口下班路过,说可以送安宁一程。

  安宁的车拿去保养了,既然碰上老同学,那还客气什么。可宋元昊却把她带去了保时捷车行。

  “送你和吴铭一辆车,自己挑吧。”

  这怎么可以,安宁果断拒绝。再说,她也不能无缘无故收下这样的礼物。这里的车,起价都是五十万。

  一个男人一个女人殷勤,还能有什么事?大家都是成年人,有些事即使不说,但也慢慢明白是怎么回事。她若单身还好,可她有家,而且她们三人是同学。即使要送车,也该是宋元昊和吴铭之间的事,没道理要跳过吴铭,只接近她。

  话没说开,面上的客气还需维护。安宁谢过好意,假装接到吴铭电话,拒绝了宋元昊相送,自己打车回家。 

  宋元昊知道安宁已经看出了他的意图,也就不再藏着掖着。他发信息表白,说看到她和吴铭过得不好,心疼

  安宁这才意识到,自己在同学面前表现出来的“惨”,被宋元昊当真了。

  她嘴上说羡慕宋元昊,自己和吴铭比不上他。可她并未对自己的生活不满。没想到这些举动,竟让宋元昊同情她,她哭笑不得

  7

  安宁决定,要早早打消宋元昊疯狂念头,以免今后大家都尴尬

  宋元昊既然误会她过得不好,那就让他看到她真实的生活。于是,她经常在朋友圈分享丈夫孩子的各种幸福瞬间。

  她想让宋元昊看到,她是真的过得幸福。她总说自己过得“惨”,一是抬高别人,二来也不会引起别人与她攀比。大家乐一乐,都会把她当朋友

  可宋元昊却认为,她朋友圈的照片,依然是伪装

  此后,安宁每天都会收到一束玫瑰花熟悉同事还笑她,你家老吴怎么突然转性了?安宁不想让流言蜚语传出,便也不否认,掩饰而过。

  送了一周的花后,宋元昊每天让人煲汤给她。安宁招架不住,让他停止这样的行为,这会影响她的工作和生活。

  宋元昊消停了一段时间。可他却亲自出马,要护送她回家。安宁拒绝,他就开车跟着,到安宁小区口才离开

  安宁生气警告宋元昊自重。他却死皮赖脸。

  宋元昊想的是,安宁自己说过得不好,又暗示过他,如今的拒绝,不过是在考验他而已。他有耐心

  8

  宋元昊有钱,他缩小公司规模后,也有时间做自己的私事

  他请人策划了一次浪漫的表白。当那三栋写字楼灯光显示出对安宁直白的求爱时,安宁终于爆发了。

  “我过得很好,请你不要来打扰我的生活!否则别怪我连同学情谊都不顾,是你逼的。”

  宋元昊这才发现,或许安宁真的对他无意。

  可她为何在聚会上说自己过得惨?他请她吃饭,以及到她家做客,还有之后的接触,她都表现出对他的羡慕,和对自己生活的不满。她明知他喜欢她,却总在他面前示弱、卖惨,勾起他的保护欲,勾起他藏在心底的情愫

  可如今,她却严词拒绝,一点情面都不顾。这不是耍他吗?

  对,就是耍他!利用他的感情,故意消耗他的时间精力。宋元昊满脑子都是这样的想法。

  在别人面前,他是气场强大不容侵犯的老总。可在安宁面前,他永远是那个曾经自卑到连表白都不敢的胆小鬼

  这是他的魔障

  所以,他已经不能冷静看待他和安宁之间的误会。

  9

  流言蜚语,终究还是飞满天了。

  安宁受不了,吴铭更火冒三丈。他把宋元昊当朋友,没想到他居然想拆散他的家庭

  有钱了不起吗?曾经还不是一个只会跟在他们屁股后头跑的人。吴铭越想越生气。他约宋元昊见面,要讨个说法

  宋元昊正因为自己被耍,被熟人指指点点而不爽。看到吴铭气势汹汹指责他,一点情面都不留时,被刺激自尊的他也顾不上言辞

  他指责安宁从一开始就卖惨,是在暗示他,勾引他。吴铭大为光火,两人动起了手。都带着怒气,手上没轻重混乱中,吴铭被宋元昊刺成重伤,送医后才侥幸捡回一条命。

  安宁的“卖惨”,不过是把别人抬一抬,也让夫妻间看到彼此为这个家的辛苦付出,互相体谅,更加恩爱。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在别有用心的人面前,她的一举一动,都会有别样意义,最终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文|王炸

  精选好文

  讲述|办公楼前,有人贴了我生活作风问题公开

  急诊室故事|月子患病可悲的不是穷,是老公只懂“我妈说”

  实录|丈夫车祸孕妻拒救,冷血的背后真相惊人

  实录|男人的“精神洁癖”里可能藏着扎心的阴谋

  畅销情感杂志网上订阅

  征稿写作课程启事

  BY

  一个有态度温度平台

  主笔Tui姐

  专写男女情事

  有颜值,有观点,有情怀

  长夜漫漫,与你相守

  每晚给你一个活色生香的故事

  你在看吗?点一下,我就知道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