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撒野 2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撒野 2读后感10篇

2019-08-10 23:0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撒野 2读后感10篇

  《撒野 2》是一本由巫哲著作,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元,页数:40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撒野 2》读后感(一):撒野白月光

  撒野这个小说是真的治愈,传送了好多正能量,比如学不下去想蒋丞,活不下去学顾飞。让我们知道了不论生活有多么艰难,多么痛苦,也应该有积极态度。就像那歌词一样,我想左肩有你,右肩微笑。我想在你眼里撒野奔跑。而且还很真实,就是白月光,我希望我们都能像对方一样勇敢。顾飞蒋丞在黑暗中互相鼓励,舔舐伤口,不管别人的眼光,这么真的很令我们感动

  《撒野 2》读后感(二):我的信仰

  丞哥算是我生活里的一束光了 我有多喜欢他呢 我自己说不清楚 我偶尔心情很丧 对生活没有感觉时候 就会想想我丞哥 他那么优秀 怎么会喜欢一个丧丧的人呢?他那么优秀 这样的我怎么有脸见他呢?就像是救世主一样哈哈 丞哥是我的救世主没错了 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 这是我最最最喜欢的 “哈”我女神二淼 多让人心疼的小孩啊 可是她的生活照样有滋有味 那么的有自己的主意。“下来吃早饭男朋友。”这是大飞说的 我第一遍看的时候 看到着没有很羡慕 我哭了 这是命运吧 让两个都没有很幸运的人走到了一起 开始变得幸福 开始变得更好 这是我男神和他的男朋友 那个钢厂小霸王 那个他的兔飞飞 永远爱你们❤

  《撒野 2》读后感(三):我想在你眼里撒野奔跑

  之所以这么喜欢《撒野》的原因就是因为丞哥和大飞很像现实中的我们吧,明年的现在我也就要准备高考冲刺了,我也希望左肩高考,右肩爱情呀,希望我们都能像对方一样勇敢❤虽然现在的还没有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但是我不想放弃继续喜欢他,我想陪他很久啊,我知道放弃很简单,但是坚持一定很酷的吧。

  《撒野》这本书怎么说呢,不喜欢长篇的姐妹肯定觉得有点无聊,不过丞哥和大飞的互动真的甜呀,你们没觉得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

  当文中有写到“宽容宽恕,只存着与二次元,现实就是这么残酷。”的时候我还想抱抱丞哥和大飞啊,用丞哥的安慰方式给他们呼噜呼噜毛,你们不要怕,大胆的在一起,我们会祝福的,是我当时内心真实的想法

“无论我在哪里,我还是能一眼就把你给挑出来,你跟别人不一样,我以前就说过,你跟所有人都不一样,就算了你说了,我还会碰到很多人,但碰到再多人,也没有第二个顾飞了。”顾飞是蒋丞的光,蒋丞是顾飞的救赎,他们陪伴彼此的人生,虽然蒋丞会碰到更多的人,但是他现在碰到顾飞是他生命中唯一的光呀“我以前,希望你想起在钢厂的那段日子没有遗憾,现在我希望,等有一天,你老了,回头看看,跟我在一起的这一辈子没有遗憾。”未来很长,他们安好

  《撒野 2》读后感(四):撒野奔跑

  一个眼神,我们就到老吧。 我其实不是很喜欢校园文,虽然很甜很美好,但总觉着离自己很遥远,直到我看到了《撒野》,是真的感动到泪流满面,最后与蒋丞丞和顾飞飞在眼泪挣扎出了笑容

  仔细想来,他们的相遇一开始好像是个乌龙闹剧,其实不然,更像是是命中注定吧,上天赐他来拯救你我,我还记得二淼那头短发,永远都是那么酷,还记得王旭认真为喜欢的人付出,顾飞妈妈还在找着自己的白马王子,顾飞和蒋丞呢,就像两颗逐渐靠近的星,照亮了彼此,他们一路跌跌撞撞,撞得满头鲜血大汗淋漓,拼命撕开眼前的迷雾,很喜欢的一句台词是“我一脚踏空,我就要飞起来了”,生活真的不会给任何人留情面,它很冷酷,又很残忍,可我总觉着它值得我们去期待去努力,只想冲破迷雾飞起来,只想爱的人在身边。

  见的人和事越来越多,才发现世界就是因为有人的独特性普遍性才显得色彩斑斓,不论是以什么样的形式在一起,那都是爱的联结,世界那么大,我穿过人山人海风尘仆仆,仍不敢停下脚步,只为与你相遇。

  学不下去看蒋丞,活不下去看顾飞。也曾在深夜只开着台灯哭,却不敢哭出声来,也确实被打击胸口想塞满了灌了水的棉花难过的喘不上气的时候,还好,有他们陪我一起努力。 这本书真的值得大家一读,只想把自己珍藏宝贝分享给大家,它算是我乱世中的一处静谧吧,也真的是给了我莫大的鼓励,我还是相信爱,还是相信美好,还是相信努力总是对的。

  钢厂,蒋丞,顾飞,加油!

  《撒野 2》读后感(五):就是看完很舒服

  文中的人物没有富贵子弟,但你在看不会觉得困扰他们的是贫穷,你只会向往同他们一起成长,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不卖惨,他们一身骨头都是笔直的,他们就是红缨枪,他们就是防暴盾。他们就是想要告诉全世界:我很勇敢,但我可以适当退让,逞能不是热血;我只是个普通人,但是我就要在你眼中撒野,我是个不一样不肯屈服的青少年。 哭泣其实也不丢脸,假装坚强其实也很可爱,《撒野》中每一个人都和我们一样有相似郁闷,甚至他们所经历承受着的,是比我们更加承重又无法推脱的东西。但是他们没有金手指,没有九条命,也只有一颗心脏,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让日子平静中带一丝丝甜。 我会羡慕他们相机中的一抹剪影,羡慕他们有这样的同伴陪同自己摆脱迷茫,不仅仅是旁观你的痛苦,假意善良的倾听,就是总会以各种不经意的方式现在你的身侧,明明每个人同样种种迷茫,却从不放弃希望,就是一块儿变好,很美好的一种状态,就是一块儿把前景变好。 愿望也很普通,不是祈祷王氏破产,就是很简单的有一个住所,有方便的出行,有彼此相伴,能够保护自己的家人,还有爱。不用再为过去的黑暗而奔忙,摆脱掉不属于自己而被强加的枷锁离开一个破旧的充满不好回忆地方。和我们大多数愿望一样。 巫哲一点又一点的唤醒中二时期的我,一部又一部的作品将过去那些狗血言情影子从我身上洗去。告诉我让我无法融入生活的不是那些小缺点,而是面对人生事物错误观念。 面对校园霸凌该是怎样的态度,面对外界压力原来可以这样去解决。如果,还在叹息身边没有蒋丞、顾飞这样的朋友,不如尝试着去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就是有两个酷哥,一个寸头酷哥,会写歌的那种。一个学霸酷哥,弹弓百发百中的那种。还有一个酷酷小妹妹,会玩滑板而且玩得很好的那种。 不渣不虐超级甜,文笔很戳心,文风幽默,梗都是作者现做的新鲜出炉的,看完你就哈哈哈。 一定要看啊,不管是青春很迷茫的青少年、压力很大的成年人,或是吃饱了没事儿文荒的读者。反正所有没看过《撒野》的大佬,我实话实说,看过巫哲文的,至少会在看的过程开心过,看完的收获上不封顶。

  《撒野 2》读后感(六):还好 我们都像对方一样勇敢

  看完《撒野》了,这么大的人了竟然跟小学生似的想写读后感了。但是感慨太多不知道怎么表达出来,所以只能用这种笨拙却很直观办法记录了。

  《撒野》是我哭的次数最多的小说了,不管是甜的地方还是虐的地方,顾飞和蒋丞都是那么的让人心疼。最难受的地方还是最虐的“分手”的地方。虽然看之前就被剧透过,也看过别人的截图,知道这段有多么压抑和难受,但是真的看到这里,眼泪还是自己哗哗的往下掉

  有的人说这里的丞哥很委屈,大飞不够勇敢。确实,丞哥真的很委屈,但是说大飞不够勇敢我觉得毕竟片面了些。大飞从小生活的那种环境和他自身的条件,让他把逃避当成了最好的保护,而这层保护可能更多的是对于丞哥来说。因为他觉得丞哥为他承担的背负的太多了。如果我们做一个最极端假设,大飞并没有那么爱丞哥,他完全可以心安理得享受着丞哥为他付出的一切,但,恰恰就是因为大飞太爱丞哥了,也太心疼丞哥了,他知道劝丞哥放弃是不可能得,所以他在没有办法短暂时间内替丞哥分担压力的情况下,推开了丞哥。分手是两个人的事情,丞哥委屈的同时,大飞也是心痛的。但他希望的是丞哥在难受之后忘了他,去过更好的生活。

  从丞哥开始刚到钢厂一直到高考结束,是大飞的温柔解锁了丞哥的心结,让丞哥对那些挥之不去的不好的过往都能视而不见。那时候,大飞是比丞哥成熟的。但是上了大学以后,需要面对未来时,丞哥却比大飞成熟的更多,其实大飞的内在还是有些不成熟,没有长大,有些事情他只能用逃避来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

  不过还好,还好,万幸,他们都想留在对方身边,大飞在面对自己后,他对丞哥的爱渗透了他内心那个原来黑暗的世界。他们都做到了像对方一样勇敢,不再害怕未来的路途多么遥远,为对方甘之如饴,不管东西南北

  走下去,哪怕前路荆棘满布。可以坠落,但要能再度升起。弹性的人生姿态,更让人怀念久远。大飞和丞哥最幸运的就是,转过头,总能看到对方在陪自己颠沛流离

  顾飞&蒋丞已经不仅仅两个小说人物,他们永远是我的白月光,和我奋斗下去的动力

  【顺嘴说一句,我觉得许行之就是小天使呀,要是没有他的话,大飞和丞哥这漫漫和好之路,估计还要虐我好几章吧】

  ——谨此纪念两个优秀的男孩子互相救赎的故事《撒野》

  《撒野 2》读后感(七):透剧慎入!!!超级无敌霹雳托马斯螺旋桨式好看

  (什么时候狗蛋能谈个有钱恋爱Σ(▼□▼メ)对于撒野 ,记得我当初犹豫了好久,当时入坑不到三个月,朋友都说这书怎么怎么压抑,怎么虐,对于当时小萌新我真的可能接受不了,然后我再搜了搜人物简介,真tm狗血,顾飞有个有心理疾病妹妹(他爸打的)有精神病?的妈妈(喜欢无脑谈恋爱工作家暴爸爸(淹死了,传闻大飞杀的其实不是,在旁边站着而已,谁他妈想救,救回来继续家暴,而且不会游泳.jpg),蒋丞被退养,有个傻逼亲爹(后来肺癌跳楼自杀了)以及亲爹儿子(也是个傻逼)和女儿(听讨喜一角色性格就不说了),这么狗血,谁他妈爱看看(此处flag)但最后终于在猪蹄le大大的条漫下入坑了,嗯(真TM香)!

  一开始,丞哥被退养的压抑气氛着实让我十分难受,我认为丞哥养父母也有不对的地方,她们知道丞哥他亲爸是什么样的人——好赌、打人……粗鲁(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对我们丞哥说“你他妈也是老子射出来的”……当时笑了好几天,后知后觉又为丞哥对他这种行为感到无力-_-,对生活的无力)但她还是送丞哥回去了,我认为你可以给他生活费将他独自留在随便哪个地方,既然认为丞哥在哪儿都不变在哪儿都抽烟,脾气暴躁,不符合她心意,那tm还将丞哥留在哪儿,随便一个有责任父母都不会把他放在那,都会希望他变好,都会担心是不是以后丞哥就想丞哥他爸和哪儿的人一样堕落下去。(虽然丞哥不会,他说“我不会就这样烂在这儿”)

到校篮球,丞哥大飞打赢了比赛猴子他弟结了梁子,先是约他俩儿校外篮球赛,大飞我真的特别喜欢,他不想干扰丞哥,不希望丞哥过多接触这种人,一缠上撕都撕不下来,他瞒着丞哥选择自己和李炎几个玩的好的去了,钢厂那种混混哪里会不搞小动作,大飞就这样被指虎在肩上腰上划了两大道口子(`⌒´メ),猴子看大飞不爽很久了一山不容二虎,再约篮球赛完后去跨栏(一栋楼跳到另一栋楼那种,谁先起不来就完),丞哥一下午不见大飞着急(大飞内心os:做个同桌像谈了个朋友,半日不见如隔三秋那种hhhh)找到大飞当场给大飞吃了几个拳头知道他受伤了,大飞希望他学习,考自己想考的学校,离开这个破地儿,丞哥不为难他,在一栋楼上藏着,用弹弓弹走了猴子小弟在大飞跨栏时扔来的障碍名句“丞哥无处不在”就出在跨栏前大飞发信息找丞哥在哪栋楼(当时在公交车表面淡定.jpg,心里疯地一批,疯狂嘴角.jpg)最终结果当然是好的啦

  《撒野 2》读后感(八):跟着光❤

  撒野这本书真的特别好,没有轰轰烈烈情节,没有狗血的剧情平凡细节处戳人,并没有什么主角光环,平实质朴,我羡慕且钦佩蒋丞的勇敢,我喜欢他身上那一股劲,那种永远不会服输的精神,我钦佩顾飞,钦佩他可以一直以来默默承受那么多,他们彼此相爱,愿意为对方付出,也有着对未来的期待吧,却又十分现实扛起生活的重担,他们都是平凡普通的人,却勇敢地一点点成长,一点点地改变,撒野不仅是一部言情小说,它不仅见证了蒋丞和顾飞从相识到相爱的过程,还记录了他们一点一滴的成长。我依旧记得看这本书时的感觉,有点揪心,有点喘不上气那种感觉,这是别的书不曾给过我的感受,看着丞哥和兔飞的经历,心中没有同情,有的只是闷,胸腔里发闷,如同“我向上是迷茫,我想下听见你对我说这世界是空荡荡”这句歌词给我的感觉一样,若有若无的,我感觉我似乎能够体会到蒋丞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接触完全陌生的人时的茫然,懵。他们让我看到了,在那样破旧的地方,依旧努力去发光,努力向前的积极形象,他们不是伟人,他们平凡,却不平庸,我觉得撒野把这两个人写活了,这些经历贴近生活,细节描写也十分棒。 我很庆幸在茫茫书海中发现了《撒野》,它就像光一样的存在。初三的学习真的特别特别枯燥烦闷,总是看着书出神,总是力不从心,当想要放弃,想到蒋丞,又鼓励自己坚持下去,再努力一点点,再坚持一下下。 希望我们都能像对方一样勇敢❤I hope we can be as brave as each other! 算了吧,丞哥,算了吧。 不要再拉着我了。 算了吧…… 看到这儿的时候真的虐哭了,大飞,他承担的太多了,很累很累吧,不过幸好,幸好他们都坚持下来了,人生的岔口太多了,还好他们在短暂的分别后又选择了同一条路。 “你在哪儿,我就去哪儿。” 往前看!就能顺着路重重复复地走到终点。 我不算狗老师的老粉,第一次看她的文就是《撒野》,但是真的挺喜欢她的作品的,尤其是撒野,是我心头的白月光!它教会了我许多。 无论生活多么艰难,只要想到丞哥大飞,我就有坚持走下去的勇气! 希望我能像丞哥大飞一样勇敢! 丞飞女孩儿绝不认输!!! 跟着光

  《撒野 2》读后感(九):撒野与救赎

  看过不少书,包括巫哲大大的其他系列。可能我入撒野坑比较晚,我也很后悔自己这么晚遇见撒野。我很羡慕,羡慕巫哲笔下的蒋丞跟顾飞,他们有着各自的闪光点,有着不同的经历,但是他们又“同病相怜”。丞哥跟大飞在他们的青春年少的时光里,遇见了最美好的对方,遇见了改变自己的那束光。 在生活环境的突然转变下,蒋丞抗住了最初的不适应,关闭了一扇窗户,打开了另一扇门。他遇到了顾飞,在他最黑暗的空间里撕开了一个口子,让他再次看见希望。顾飞呢,在这个充满市井味道的小城,他隐藏了自己,展现出来的是让人敬畏的一面,也正是蒋丞的突然降临,让他原本在框框里圈着的生活,出现了另一种改变。 从陌生人到彼此依赖的人,这看起来很难。但是两个同样被生活浪潮击打的遍体鳞伤的少年做到了。我爱着这两个人,爱着他们的经历,他们的灵魂。 高中时代,美好青涩,看见自己喜欢的人,嘴角偷偷的笑,心里早已乐开了花。巫哲大大笔下的篮球比赛,打架,高三的一模二模,仿佛把早已上大学的我拉回了那个充实,快乐,忙碌的高中生活。让早已被大学形形色色的附和的我,重温了当年那种感觉。 你是想谈恋爱,还是谈个恋爱。第一遍看的时候,我不太懂。反复读了几遍,我才明白。顾飞为蒋丞考虑好了以后,他不希望蒋丞受伤,他希望蒋丞保持来这里之前那种干净的灵魂,保持那种少年感。 我是他们的同类,我羡慕,我心疼。羡慕他们少年时那种勇敢,那份喜欢,那个大胆。我心疼他们经历的黑暗,孤独,无助。他们的一颦一笑,一吵一闹,我心情也在跟着起起伏伏。 希望我们都能像对方一样勇敢。这是我对撒野这本书里,最喜欢的一句。如果我当年勇敢一点,是不是也会跟自己喜欢的人有个结果,无论好坏,我只想要个结果,而不是现在的后悔。蒋丞踏出那一步,顾飞从桎梏里冲破,解放自己。这就是对方的勇敢吧。 我一直想去顾飞生活过的钢厂,去那里看一看,看一看所谓的破落,所谓的暖阳春草,我就是个路人,走在路上看见了蒋丞跟顾飞放学路上的斗嘴。我是天上的云,注视着他们的成长。虽然我不知道那是哪里,但我相信,他们生活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早晨醒来就能看到对方,晚饭会有个人在等你回去。在你的生日精心准备。当年的那些荧光转头,现在依旧躺在钢厂房子的衣柜里。 感谢撒野,他记录了少年们的成长与救赎,少年们的友情与爱情。同时也救赎了我,让我曾一度堕落的自己,重新找到目标。大飞歌词里的暖阳春草,也在暖着我的灵魂。蒋丞跟顾飞,希望你们能永远永远快乐下去,希望你们能救赎更多的人 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无所畏惧就会披荆斩棘

  《撒野 2》读后感(十):满怀希望就所向披靡

  《撒野》是两个灵魂相互救赎的故事,让我从黑暗里看到希望,看到光,于万丈深渊拽我起来,告诉我:只要向前走,就会有希望。很多人都是看到希望才敢迈开脚向前走,可蒋丞和顾飞不是,他们必须努力向前走,穿过黑暗,才能看到光。

  蒋丞一直在咬着牙坚持,蒋丞说过,不是把他丢在哪里,他就会烂在那里。他拼命学习,在高考前半年就开始熬夜复习到半夜两点,为的就是离开钢厂,离开那个他格格不入的地方。虽然蒋丞答应过顾飞不会为了他牺牲什么,放弃什么,蒋丞在知道易静考数学的时候晕倒后说:“毕竟我吧,拖家带口的对吧,必须站稳,每一步都不能有意外。”从蒋丞问顾飞有没有考虑过交个男朋友开始,他就把顾飞划进他的生命里了,与他自己连在一起。

  蒋丞和顾飞两个人肩上的担子比同龄人重的多,是常人无法想象的。蒋丞是个那么善良的人,刚到钢厂第一天,他看到顾淼被别的小孩子欺负,在遭到被退养那么大打击的蒋丞仍然选择善良,救了顾淼。在李保国得病后,蒋丞也顾不上李保国曾对他做过什么,他还是选择出钱给李保国治病。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蒋丞一直都相信:只要向前走,就会有路,就会有希望。

  顾飞所有的盔甲在遇到蒋丞后就全部卸下了,因为蒋丞给了他依靠,带着他,走出黑暗,看到光,看到希望。顾飞虽然放弃过一次,可是他舍不得蒋丞,他就算是撑破头骨也要从自己的黑暗里挖出一条路,通向光,通向希望,走向蒋丞。

  对于顾飞来说,蒋丞就是那道打在他不敢前行又不甘心的心上的光,叫他认清现实,和他一起不屈服于现实带给他们的折磨,他们一起面对生活给他们带来的痛苦,不认输,不退缩,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从黯淡无光的日子里凿出希望。

  “我就在这里,我身上有镣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掉,也许永远都拿不掉,然后我就这么醒着,睁眼看着,我会不甘心,我会痛苦,你懂吗?”《撒野》是我心头的白月光,没有之一。因为《撒野》里有现实的残忍,也有柔软的拉你走向希望的光。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各种各样让我们痛苦不已的事,在我们身上带着镣铐,却又不甘心的时候,我们也应该硬着头皮向前走,是会头破血流,是会遍体鳞伤,但是我相信,只要向前走,就会有路,就会有希望。

  “不回头,不东张西望,什么事儿都没问题,边走边回头容易摔”,蒋丞偏过头,“最多抽空看看你。”蒋丞教会我太多太多,把手上的东西握紧,自己想要的就努力争取,不回头看,走一步算一步。

  《撒野》从蒋丞刚到钢厂时的迷茫、蒋丞养父母和亲生父母对他的残忍、顾飞一个人承担起父母给他带来的痛苦、顾淼一直内向好不起来给予他的痛苦、顾飞喜欢蒋丞却不敢开口的胆怯、蒋丞问顾飞“有没有考虑过两交个男朋友”的勇敢、到“满怀希望就所向披靡”的坚定。怀着希望,一步步走向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撒野 2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