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HELLO,北京》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HELLO,北京》影评10篇

2019-08-10 23:5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HELLO,北京》影评10篇

  《HELLO,北京》是一部由万剑英执导,老锣 / 江森海 / 韩杰 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HELLO,北京》影评(一):他们为何而来,发生了什么故事未来去向何方

  值得一看,第一次随着电影镜头关注北漂,穿行于北京街巷外国人,看似平淡地过着他们的生活寻常里有他们的人生选择理想,他们有自己中国梦、北京梦。他们为何而来,发生了什么故事,未来去向何方?这是个体生命选择,他们在中国的生活状态以及喜怒哀乐,折射着一个群体影像,在光影漂泊着北京梦,透视着一个时代发展变迁

  《HELLO,北京》影评(二):生活不就是这样嘛,在平淡中努力前行

  电影整体节奏风格比较慢,将五个外国人在中国的生活娓娓道来不同剧情片的强情节戏剧冲突,电影呈现出来了一种难得的生活的真实感,和每一个漂泊的人一样,他们也会为平衡家庭爱好作出取舍;也会独自隐忍生活的不顺,隔着屏幕家人报好;也会在工作间隙邀约朋友聚会做饭。生活不就是这样,在平淡中努力,在逆境挣扎,然后继续前进。

  《HELLO,北京》影评(三):以一种质朴方式纪录“北漂”生活

  看多了商业片的大场面绚丽荧幕效果之后,人们似乎大都难以接受纪录片这种写实的表现形式

  我觉得应该以一种平和态度审视眼光来看《Hello,北京》。这部电影取材来自于生活,而普通人的生活就是平平淡淡的。“漂”在北京不易,充满了压力艰辛,这部电影没有把这些压力和艰辛放大。没有刻意地去搜寻一些励志的情节,刻意地去感动人。也没有刻意地凸显哲理,刻意地营造一种醍醐灌顶感觉。一切的一切看似平平淡淡,却是生活的真实写照影片没有告诉你,应该以哪种态度去“漂”。片中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漂”的方式。有的人甚至选择了离开这座城市,但是这座城市仍旧以她的方式存在着。芸芸众生中的你和我,改变不了一座城市,只能在一座城市中独自经历着,或起或落,或悲或喜。

  如果你也喜欢的是质朴、真实、纯粹,那么这部影片是值得一看的。如果你也像我一样“漂”着,这部影片应该也会激起你些许共鸣

  《HELLO,北京》影评(四):《Hello 北京》北漂不易!

  看了《hello 北京》这部电影,心里感触良多。这部电影总体起伏不大,说的是北漂的生活。我想每个人从家里出来,到一个陌生地方打拼,心里总是有什么一直坚持东西,不管是为了生活还是为了梦想。只有出来之后才明白,生活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有时候离开了父母,心里就没有了归属感,这也许也算是一种成长。我挺喜欢电影里罗杰,他因为心中的功夫梦来到北京,在梦想与现实中找到了平衡。国际人何瑞玛也让我印象深刻,不会否认自己的过去,做自己,并用国际化的眼光去生活去学习。北漂确实不容易背井离乡来到这里,累死累活究竟为了什么?老锣来这里有他的音乐梦和他爱的人,江森海有他热爱胡同和他的事业,而哈西博被派到北京工作,有稳定的生活。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好像不来北京又不知道自己能去哪里?这是一种奇怪的感觉。 虽然拍的是平淡的生活,但就是因为这样才显得真实,生活中哪有那么多狗血剧情,平平淡淡才是真。

  《HELLO,北京》影评(五):对于北京来说这些外国朋友是异乡人,对于生命来说每个人都是旅行者

  看完影片以后,觉得这是一部非常自然真诚作品,看电影的时候,我会感觉是在和几个不同的外国朋友聊天,最大亮点应该是我感受到了一种文化流动思想的共鸣,这种流动和共鸣没有刻意渲染,娓娓道来,但是非常有生命力

  北京有文化思哲,也有潮流态度,有传统精髓,也有超然现代,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心态体会,去定义

  给我感触最深的镜头,是片中的人物韩杰骑着摩托穿行在北京街头的那段影像,我能够感觉到那些从他身边略过的风,是他曾经经历的失败,是他身在异乡不为人知孤独,是那些无数劝他放弃声音,但是他的目标在远方,他的热爱一直在燃烧,给他能量,也给他希冀,他决定去做的是正视自己的内心,奔向自己目标,一直往前!

  每个份真诚热爱都最生动,每一个为梦想努力的人都是最闪耀得!

  对于北京来说这些外国朋友是异乡人,对于生命来说每个人都是旅行者

  感谢你们来到中国,也致敬每一个为梦想努力的人!

  《HELLO,北京》影评(六):《追求梦想的漂泊到底值不值得》

  我也是一名北漂,甚至和电影中的何瑞玛一样,我曾经也是一个在异国求学的留学生。共同拥有这两个身份的我,在看完电影之后,有蛮多的感触。

  电影的五个人物,各自带着不同的身份与爱好来到中国,热爱中国音乐的老锣,痴迷中国武术的韩杰,想要了解中国金融的何玛。我和他们一样,也是怀着热爱来到了北京,来到北京以后也和每一个北漂的人一样,多多少少跌跌撞撞地在走,但庆幸的是北京所带给我们的还是希望多过了挫折,就像电影中的他们所展现出来的,虽然辛苦但北京所带给他们更多的是幸福和希望,他们在北京成家立业,在北京学习进步,这种积极精神与希望激励着每一个为梦想漂泊的人。

  北京也一直用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们,清晰记得江森海在电影里说的那句:我就喜欢胡同。我也和他一样,当初就被北京特别的胡同文化吸引。胡同文化让我体会到了北京的包容性,让我体会到快节奏之下也能在北京体会到一份接地气轻松惬意

  电影整体风格是偏正能量的,虽然显得不够接地气不够传统意义上的苦,但这样的积极也未尝不可,毕竟生活最终还是需要希望的。电影人物偏多,未免每个人会略单薄,但瑕不掩瑜吧,整体还是不错的,最后感谢电影为每一个北漂的人带来的希望吧。

  《HELLO,北京》影评(七):《Hello,北京》:这群在北京生活的外国人,居然也能激起“北漂”的共鸣?

  北京,是一座充满魔力的城市。有人爱它,有人恨它。

  有人来了又走,有人来来回回

  对于“北漂”来说,“又爱又恨”这个词或许最贴切

  其实,北京城中,还有一群为数不少来自不同国家的“洋北漂”,我们可能地铁站商场马路上都遇到过。

  表面上,他们或外表光鲜,或神色轻松,似乎与周围的人群形成两个世界

  而《Hello,北京》这部纪录片,为我们揭开了这群“洋北漂”的真实生活。

  影片选取的人物范本有意思,来自德国音乐制作人老锣、创建创可贴8的英国人江森海、追寻中国功夫的英国人韩杰、以及继父辈之后再次被派驻到中国工作、学习的巴基斯坦人哈希博和何瑞玛。

  有生活富足艺术家,也有一边追梦一边维持生计普通人,还有家族传承的中国通,当然也有普通的留学生

  不同的阶层、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生活在同一个北京,看完后才发觉,他们与我们,真的没有什么不同。

  老锣的工作离不开北京,作为一个音乐制作人,他能够在这里获取最前沿的信息,也能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研究音乐,享受思维碰撞

  但他又不得不离开北京,用他的话说:北京不能待的时间太长,太长会影响自己的心态,因为这个城市的脚步太快了。所以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选择出去走走,研究各地传统音乐的同时,放空自己的心态。

  其实有这种想法的人在“北漂”中不是少数,很多人更愿意将北京当成一个办公室,而不是自家客厅

  换言之,它更适合工作,而非生活。

  江森海是一个人生赢家,他一手创建了创可贴8,处于社会的中层,不缺钱但也没有多富有。他也有着属于自己的忧虑

  女儿要上大学了,这可需要一大笔钱,所以为了业绩,他也在努力着。

  韩杰是那种典型热血青年,仅凭对一件事务的热爱便毅然跑到北京,然后遭遇生活中的各种家庭、工作问题

  哈希博和何瑞玛这两位巴基斯坦人,都是因为祖辈与北京有着不可磨灭缘分继承了一部分他们的意志,并把他们的后代同样带来北京,试图将这份缘分一直传递下去。

  看这群人的故事,一点儿都不见外。因为我们总是能在他们身上看到自己的一丝影子

  “北漂”难,“洋北漂”更不容易,克服语言障碍解决居住问题,同样要为生活而奔波。从某种程度上讲,这称得上是一部借“洋北漂”打开“北漂”心声的影片。

  导演拍摄时没有刻意为他们安排剧本,也没有故意制造矛盾冲突,更没有故意借外国人之口来烘托祖国强大

  她只是借给观众一双眼睛,去感受这些普通的人所经历的喜怒哀乐。这些人会提及北京的优点,也会道出对这个城市的无奈,但总归,都满怀希望。

  有一个细节,在讲述这些人的生活时,有一个日子时常被有意无意的提起:国庆节快要到了。

  作为在北京生活多年的外国人,他们早已融入这座城市的文化:说话带有京味儿、吃饭习惯中餐、连与朋友的说笑都用起了中式幽默

  而国庆节,这个中国人普天同庆的日子,也与他们产生息息相关联系

  尽管这些联系有的是生意上的考量,有的是娱乐的需要,但那一刻到来时,在场的观众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那种超越地域种族的文化相融带来的力量: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

  Hello,北京!Hello,老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