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间艺术指南》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间艺术指南》经典观后感集

2019-08-14 23:1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间艺术指南》经典观后感集

  《人间艺术指南》是一部由脱口秀执导,中国大陆主演的一部2019-07-12(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人间艺术指南》观后感(一):多情多才多艺的毕加索

  张老师点评的很细腻,之前不太了解毕加索的一些故事,在听到张老师的讲述与毕加索的艺术结合起来以后顿时觉得艺术源于生活乐趣视频中说毕加索多才多艺多情哈哈艺术家都这样吗?不过我还是挺喜欢毕加索的艺术,希望有机会孩子一起去现场参观毕加索的真迹。视频有点短希望以后张老师能做的长一点,毕加索睡了别人的女朋友?这也太有魅力里了吧,艺术家都是不负责主动哈哈,张老师是专门研究毕加索的吗,为何如此了解希望以后也能讲讲别的艺术家,还有毕加索一生有37000件艺术品,他确实让人佩服,简直是天才,不断的创造,到现在或许无人能比吧。毕加索画的那幅习作,特别有艺术感,是我最喜欢的一副之一,比现在的还艺术。

  《人间艺术指南》观后感(二):了解艺术,提升自身素养

  非常有深度,可以了解历史、了解一些艺术文化,对于提升个人的素养是很有帮助的。现在主要讲的是毕加索的,张老师对毕加索的讲解全面。比如毕加索的性格,对画作影响,以及从其生长环境分析了其性格的成因,让我们对毕加索有了更深刻认知。比如画作,其实是画家表达自己情绪的一种方式,也是自己的一种表达。比如毕加索为什么这么早就成名,而且其一生都是很闪亮辉煌的。同时,也对毕加索整个的画作历程,做了分析,让我们可以从更高的高度去了解一个画家。 张老师对毕加索很多的画作做了深入的分析,分析其如何成画,与毕加索的人生经历想结合,分析其画作的特点,有什么不同神奇之处,从画作的人物状态色彩把控虚实掌握控制、人物造型的掌握、人物眼神的表达,都是很完美的。 推荐观看,可以学会如何看画,提升下艺术修养哈。

  《人间艺术指南》观后感(三):人间艺术指南有感

  听张法中老师讲的毕加索和马蒂斯的事迹,想到了之前在学校里面,为了让自己的效果分数达到全班第一,我和另一个同学的较劲一直在持续进行。 其实当你在竞争的同时,并不是说你在嫉妒别人,见不得人好。而是你在乎这个本身,想要做得更好。久而久之,竞争成为了一种默契,而我和那位同学也成为了朋友。 我是觉得毕加索年少成名,从他的画里能看到的深意并不受年龄限制。表达什么,有时候形式重要。用作品去传达自己对世俗的一种看法,或者是一种记录写实吧。至于表达形式,完全是个人喜好。 毕加索很聪明,能意识到要去融入,提升自己,而不是去排斥,自怨自艾。这是作为一个艺术家的可贵之处。艺术是情感性东西,很容易让人陷入自我世界的一个怪圈,和外界难以共容。

  自我是一把双刃剑,对于艺术创作者来说有利也有弊。

  《人间艺术指南》观后感(四):艺术来源于生活

  其实对于艺术,我是一个外行人,尤其是绘画,但我仍旧很感谢,这个节目给了我这种普普通通的大众一个接触艺术的机会,他让我觉得艺术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其实也可以通俗易懂,其实像我们这样的底层人士也有接触艺术的机会。

  对于这个节目,我起初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看,我把他当做一个普通的脱口秀,说实话我并不指望它能带给我多少的知识,只是借以消遣罢了,但他给我的反馈,却完全惊讶了我。

  在短短20分钟的先导片里,我看到的不止是一个专业演说者,更是与艺术的一种亲密触碰,我看到了艺术大师毕加索的作品,看到了跨越大半个世纪的艺术魅力。

  我希望未来我能看到更多的类似《人间艺术指南》这样的节目,因为我想看的,是真真正正的艺术科普,就像先导片那样,短小精悍相信这样想的人不止我我一个,更多更多的人也是这样。

  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人间艺术指南》观后感(五):通俗易懂的艺术指南

  大约是在五六年前,我在上海书展的一个角落发现了一本《小顾聊绘画》。翻开以后发现,那些世界名画原来并非遥不可及。虽然后来被众多专业艺术从业人员指出各种错漏之处,但书里面带着调侃幽默解读,让它成为了一本合格的艺术科普类读物

  几年以后,我在西瓜视频上看见了《人间艺术指南》,主持人的说话风格和小顾略有相像之处,让我觉得亲切异常。它以脱口秀的形式向我们介绍艺术历史上的名家名作,每集短短的20多分钟,让我在上下班通勤的碎片时间内也可以获取最轻松且通俗易懂的艺术知识。看得出主持人本身对于艺术知识的储备足够的,通过他的外向输出,我作为一个“下里巴人”,觉得和艺术的距离更近了一些,觉得原先在书本上的东西具体形象了许多。

  之前曾经有专业艺术从业人员担心这样的书籍和节目会把对于艺术作品的欣赏理解变得扁平化、碎片化,其实并不会。对于我们这些普通的民众而言,《人间艺术指南》这样平易近人的节目更加易于理解,也更加能够促使我们去了解更多感兴趣的艺术作品以及背后的深意。它更像是一块敲门砖,让我们扣响原先遥不可及的艺术大门

  《人间艺术指南》观后感(六):天才毕加索

  最近看了张法中的《人间艺术指南》,是专业课老师推荐的,本来也没放在心上,可能是受央视的影响吧,总觉得这种艺术类的节目都会无聊结果节目意外的让我感觉不错,我用了两个宵夜外卖的时间,看完了整个节目 先说内容吧,我看的是张法中老师去毕加索作品展览的那期,其实作为一个艺术学院学生,即使系统学习美术史,我也没有多喜欢毕加索,我更多的会喜欢马蒂斯那一卦,通俗的用画风来讲,马蒂斯会比毕加索可爱很多 而看了张老师的节目,我才发现自己以前确实见识太少,书本上的文字无法囊括一个人波澜壮阔生命,毕加索一生的画作善变多产,从未拘泥,张老师在节目中说毕加索基本等于一部现代艺术史,深以为然,很多人看毕加索,可能都是看那几张举世闻名代表作,例如《格尔尼卡》《亚威农少女》,殊不知毕加索在少年时就已经可以画出拉斐尔那样的古典主义作品 张老师在视频中展示出了毕加索在14岁时的作品《戴帽子男人》,这副作品的创作水平技法都尤为娴熟,令人惊叹,古典主义的绘画形式只是毕加索少年时的爱好,年龄越大,毕加索对于艺术的理解也越发抽象,就像毕加索说的“我用了很短的时间就可以画的像拉斐尔,却用了一生的时间去画的像个孩子” 感谢张法中老师

  《人间艺术指南》观后感(七):深入了解艺术指南

  目前来看,西瓜视频上美食、旅行等类型的内容供给相对多,相比之下艺术等更垂直目的内容供给反而存在一定的缺口。因此,西瓜视频一直在寻找垂直品类尤其是高净值用户相对喜欢的内容品类的创作者——例如这次《人间艺术指南》合作的张法中,此前讲解美术史的音频节目累计粉丝20万。 除了场景的多元变换,《人间艺术指南》还会采取一些影像化的手段丰富内容的呈现。例如节目开头的“如果艺术会说话”环节,将会运用动画、特效、配音等方式,让艺术品“复活”,将其人格化,与张法中产生直接的交流互动,或者进行艺术品之间的对话,轻松俏皮地引入本期主题。 这些精巧设计不仅可以让短视频更加好看,也可以降低垂类内容的观看壁垒。 张法中向小娱讲起自己有一次和朋友一起去看提香的画展,大家听他讲提香对艺术史的贡献时都兴致缺缺。后来他在一张画前“哇”了一声,朋友们便都围上来问他在“哇”什么。“我说你看这头长发画的,这就是青春。”于是大家一下子就记住了提香。 这也是《人间艺术指南》“破圈”的思路:来到艺术展览现场、讲述自身感受辅以专业知识解读,远比照本宣科生动得多。庄军表示,希望这档节目不那么垂直,除了艺术爱好者追求生活品质、有美学追求但没有艺术基础的用户也能喜欢上这个节目。

  《人间艺术指南》观后感(八):艺术源于生活

  这篇文字写了一段时间了,谢谢各位的阅读,写这个只是想到自己的一些事儿有感而发,不是什么写手,也不是专业影评人,别用太专业的眼光审核这篇文章

  最近着实中了《人间艺术指南》的毒,主讲人张法中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轻松的讲解方式让艺术不再高冷,让每一个观众都能感受艺术的美感灵动,让艺术不再是相对比较小众的领域,激发普通人对艺术内容的消费热情需求。而很多展览、博物馆经常一票难求,与此同时,短视频已经成为大众获取信息、知识的重要途径之一。《人间艺术指南》由此诞生。除了场景的多元切换,《人间艺术指南》还会采取一些影像化的手段来丰富内容的呈现,运用动画、特效、配音等方式让艺术品“复活”,将其人格化,与章法中产生直接的交流和互动,或者进行艺术品之间的对话,轻松俏皮地引入本期主题。这些精巧的设计不仅可以让短视频更加好看,也可以降低内容的观看壁垒。知识在任何时代都是刚需变化的只是载体影片中张法中老师对一代艺术大家毕加索的作品进行了深度赏析,相较于图文音频的形式,短视频的包容度和延展性更大,对观看场景要求没有那么高,《人间艺术指南》把毕加索作品中的人物鲜活展现人们面前,使得像我这样的普通人也能感受艺术的风采,欣赏艺术的魅力。

  《人间艺术指南》观后感(九):人间艺术指南:用视频普及艺术,让碎片构成整体

  在我们普通人的心里面,艺术一直都是一个过于高大上范畴简单点说就是我们知道艺术是好的,但是我们不知道它为什么是好的。毕竟不是在艺术氛围里面长大的孩子,很难理解各个流派各个艺术家的心理背景。 但是现在理解艺术不再是一个苦差事了,西瓜视频联合著名油画艺术家张法中共同打造了一档关于艺术类的脱口秀节目《人间艺术指南》。这个节目的主要内容就是普及各种各样的艺术知识,除了张老师特别了解的绘画之外,还有建筑,设计,雕塑甚至是电影相关的知识。这在我们国家的节目里可以算作是一个很大的突破了,更关键的是这个节目是以脱口秀这样的方式来贴近年轻人,甚至还选择了短视频作为载体。 而这档节目的野心还是挺大的,因为它的制作人打算每一期都请来一位艺术家,让他具体介绍自己能力范围内的知识,再配合上对一些艺术品的解读。在解读的过程中也运用了新的形式,通过动画,特效,甚至还有配音的形式给每一个艺术品都赋予了自己的人格,让我们对它们更加的好奇,同时也激起观众的兴趣。 而第一期节目的播出也证明了这个思路的可行,张法中作用自己强大的知识背景对毕加索的生平及其画作都做了独到的赏析,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感受,让我们了解到了艺术的独特魅力,也让很多的人对这档节目,对艺术都有了好奇之心。 而西瓜视频的负责人庄军也说了,这档节目的形式是经过了他们很长时间思考的,毕竟短视频现在是大势所趋,而且大家打开手机就可以看,减少传播需要成本。而这档节目的播出也可以让大家在碎片式的生活中了解到很多成体系的知识,构建出属于自己的关于艺术的知识网络。

  《人间艺术指南》观后感(十):平易近人的艺术

  看节目之前,毕加索的鼎鼎大名已经是如雷贯耳,即使只接受义务教育教学,都知道这位西班牙的画家。毕加索被高度赞誉,说他是一位天才。节目中可以看到 这位天才对自己同样是毫不客气的赞誉。

  记得文艺复兴的话,都知道拉斐尔,毕加索自己说,在我12岁的时候,画画就像拉斐尔一样好了。这是节目中张法中老师对翻译的理解。

  上图是14岁的毕加索的作品,这样的作品,张法中老师说,他第一次见的时候很很吃惊,无法相信这是14岁的孩子画的。但是如果这个孩子叫毕加索或许就不那么让人吃惊了。一个罕见的天才大概就是从小就比我们优秀的多。如果他不承认自己是天才,那么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天才。

  张法中老师节目中我们可以更好的了解那些高高在上的艺术家,老师节目里语言风趣幽默。比如讲到沃拉尔时,风趣的说到:他可是捧红塞尚的男人。对毕加索人物,故事,以及画的背景都在风趣的谈论中被了解吸收。艺术并不是高高在上,而是平易近人,谁都可以看,谁都可以讲,谁都能琢磨一下。节目让人通俗易懂,大赞好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