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情浓满曦望——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下乡情浓满曦望——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9-08-14 23:49:47 作者:欧阳芷雅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下乡情浓满曦望——曦望社会实践队

  下乡情浓满曦望

  今天是第二天了,今天又是充实的一天,早上被手机闹钟吵醒,伸头去看其他的小伙伴起床了没有,于是看到了后勤组小伙伴床位已经空空如也,而宣传组小伙伴还在深睡当中,放眼看去美好的一天要开始了。

  今天的重要工作便是招生,尽管我已经19岁了,是一个成年人了,但是在我心里,我还是一个小孩。所以当我看到一个个小孩子在我面前活蹦乱跳时候,我感觉我重返小学年代。当时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对父子父亲在旁边一边问他的孩子要不要报名,一边调侃自己的孩子平时在家很懒,孩子在一边附和着,也没有说什么否认之类的话,他们之间的父子相处方式让我感到十分的羡慕,两者之间的关系,既是长辈晚辈,也是朋友

  下午就是我们的学生第一次见面会了,本来以为天气会一直晴空万里,但是下午却下起了倾盆大雨大雨似乎没有打消同学们上学的热情,当我撑着伞从宿舍门口走出来,看到一个个撑着雨伞的小精灵,听着他们的一声声"老师",真的心都化掉了,我想这大概就是三下乡的意义,这一声声的叫声,把我浓浓的教学情怀释放出来了。我作为一名师范生,在我考虑报考岭南师范学院的时候我就想过如何去当一名老师,当我知道有三下乡的这个机会尝试一下的时候,我真的是又激动紧张。在课堂上看到学生们的积极回答,真的这种感觉超级的美好。

  傍晚放学的时候,我负责引领需要南门放学的学生,有一位小女生的奶奶比较迟来,我和她一边等奶奶一边聊天,我发现这个小女孩十分的懂事乖巧。最让我深刻的一个画面是她的奶奶和弟弟一起来接她,两姐弟相拥的场面,这是今天的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